• 2019.05.12
    星期日

巴基斯坦五星級酒店遇襲 分離組織認責稱針對華人

[2019.05.12] 發表
涉事酒店(法新社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港口城市瓜達爾一所五星級酒店,周六(11日)被多名槍手襲擊,至少一名槍手在與警察駁火時被射殺。

涉事酒店名為Pearl Continental,是不少政府高官和外國投資者常入住的酒店。駁火期間,當地傳媒聲稱有超過70人身處酒店之內,當中包括40名中國人,惟其後警方發言人澄清,當時酒店並無外國人,而當局已經疏散酒店內超過九成平民。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責任,稱襲擊是針對酒店內的中國人和其他外國投資者。

組織又稱,他們反對中國在瓜達爾建設的瓜達爾港項目,稱項目對當地居民無幫助。

「俾路支解放軍」去年11月亦以「中國剝奪我們資源」為由,向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領事館施襲,造成兩名警員死亡。

中國和巴基斯坦2014年提出在「一帶一路」戰略下推進「中巴經濟走廊」(CPEC)項目,建設一條由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貿易走廊,包括各類綜合基礎建設工程。而被形容是「巴基斯坦的深圳」的瓜達爾,是中巴走廊的重要項目,預料會逐步發展成地區物流與港口運輸中心。

(英國廣播公司/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突尼斯沉偷渡船增至最少65死 今年最嚴重
非洲突尼斯東部蓋爾甘奈(Kerkennah)群島附近海域上周五(10日)發生偷渡船沉沒事故,聯合國稱最少65人罹難,突尼斯國營通訊社稱起碼7... 詳情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她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美媒昨日(11日)披露,在孟晚舟被捕前的2個月,已有一名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繼續有反政府示威,不過參與人數大減,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會尋求與美國軍方建立關係。 在首都加拉加斯,約1000人... 詳情
近年備受用戶私隱外泄醜聞困擾的facebook(fb)上周五(10日)入稟美國加州法院,起訴韓國數據分析公司Rankwave,指其違法濫用f... 詳情
3獲救人質抵法 馬克龍迎接
法國特種部隊日前在非洲布基納法索,與當地武裝交火,營救出4名外國人質,其中三名人質返抵法國,獲總統馬克龍迎接。 馬克龍昨日在國防部長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