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素里女生伏屍火海 男友被控謀殺
遇害前剛換腎掀人生新頁

[2019.05.14] 發表
整合兇案調查組:指揮官理查森(左)講話。(電視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素里昆特蘭理工大學(KPU)19歲女學生達埃斯(Bhavkiran Kiran Dhesi,圖)命案偵破,疑犯是女學生男友,現年21歲的兇嫌迪歐(Harjot Singh Deo),疑犯上周五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逮捕,已被控二級謀殺罪。

達埃斯在大學就讀犯罪學,在5歲時即被診斷出患有「華格納肉芽腫」(Wegener's Disease),是一種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該病會侵犯腎臟功能,達埃斯在遇害前的6個月才成功接受換腎,準備迎接健康人生。

卑詩省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理查森(Donna Richardson)表示,迪歐和達埃斯是一對情侶,但目前還不清楚在達埃斯去世時,他們是否仍在一起。

雖然疑犯已經落網且被落控罪,但IHIT指出,命案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呼籲知情者挺身而出。

遇害者達埃斯的家人表示,曾在2017年8月1日晚上9時左右見到她,當時她告訴家人,她要出去一段時間。

三個多小時過後,她駕駛的越野車(SUV)在南素里24街(24th Ave)的18700路段被發現時正在燃燒,而急救人員在車內發現了她的屍體。

警方經過將近兩年的調查,終於在上周五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疑犯迪歐,當時迪歐從加拿大其他地點搭機返回溫哥華。迪歐已被警方拘留,並被控二級謀殺罪,他將於5月27日在素里市省級法院出庭受審。

警在過去的21個月,警方鮮有公布與該案有關的信息,只是曾尋找過兩輛可能與案件有關的汽車以及車主。這兩輛車分別為「Audi Q7」和「Dodge Ram」,顏色均為深灰色。

理查森表示,警方在案件調查初期就已經懷疑到迪歐,此後花費很長時間, 才搜集足夠齊全、及詳細的證據。

根據網上法庭記錄,迪歐曾收到過大量的交通違規罰單,其中包括沒有在車上貼「新手駕駛」標誌、闖紅燈等。

據達埃斯的家人和朋友說,她在遇害前的6個月,剛接受過腎臟移植手術。她喜歡旅行,手術後一直嚮往能夠像健康人一樣生活。

素里皇家騎警助理總長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表示,向達埃斯的家人表示哀悼,並感謝社區在警方調查期間給予的耐心。

他說,希望兇嫌的落案能為她的家人朋友帶來一絲慰藉。

理查森最後強調說,調查仍未結束。警方堅信,社區中仍然有人對該案「非常了解」,呼籲知情者可以儘快挺身而出。有任何線索,請致電IHIT,或是發電郵至ihitinfo@rcmp-grc.gc.ca。

若想匿名提供線索,則可撥打1-800=222-TIPS(8477)的滅罪熱線電話。

視頻鏈接:youtu.be/f4uQoHBnX98

更多要聞二
81歲華裔長者涉殺82歲老妻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方正調查區內最新一宗兇殺案,警方在賓頓市內一間民宅發現一具華裔長者女屍,並已拘捕一名涉案的81歲華裔男長者,他是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