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金楓葉電影節9月登場 「曹操」張豐毅將任評委

[2019.05.14] 發表
金楓葉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王婭輝表示,希望電影節能促進東西電影文化交流及合作。(張銳攝)
張豐毅將以評委身分出席本次電影節。(張銳攝)

【明報專訊】2019第四屆加拿大「金楓葉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13至16日舉行,在電影《赤壁》中飾演曹操的中國一線電影明星張豐毅將以評委身分出席本次電影節。

電影節主辦單位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協會(Canada Golden Map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ociety)組委會主席王婭輝指出,該電影節是為了增進東西方電影人的互動及合作,並鼓勵年輕電影人參與,所以每年均邀請知名明星出席,今年獲邀擔任評委的都是非常有成就的電影人,包括曾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獲得終身貢獻獎的Vic Sarin,及中國一線電影明星張豐毅,希望藉此增進東西方電影人的互動及合作。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特別放映了一段張豐毅的視頻,他預祝電影節成功。

王婭輝表示,「金楓葉電影節」經過四年的發展,已成為中國電影進入北美國際市場最重要的窗口與合作伙伴。

王婭輝說,今年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協會將全力以赴辦好「金楓葉電影節」,作為祝賀中國建國70年的厚禮。

本次電影節已收到逾200部各國影片報名,其中增加了印度、西班牙及日本等多國電影。今年的金楓葉電影節將於9月13至16日舉行。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人雀大戰」一年未消停
【明報專訊】一群孔雀在素里Sullivan Heights住宅區築巢為家,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並向素里市府尋求幫助,市府已經捕獲14隻野生孔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