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美眾院調查737 MAX安全
波音料下周提交補救軟件

[2019.05.16] 發表
美國眾議院交通小組委員會就737MAX安全召開聽證會,在埃航墮毀中喪生的24歲麻省居民Samya Stumo的父母坐在公眾席上持紙牌呼籲關注事件。(美聯社)

【綜合報道】今年3月發生造成157人死亡的埃塞俄比亞空難後,美國波音737 MAX客機飛行安全備受質疑,美國聯邦航空局重申會確保客機飛行安全沒有問題才會批准復飛。

美國眾議院交通小組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調查波音737 MAX客機飛行安全及防止飛機失速系統評估程序。出席作供的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埃爾韋爾表示,當局仍在檢視客機飛行安全性,一旦發現問題會迅速提出改善建議,強調會確保飛機飛行安全沒有問題才會批准復飛,預計波音下周會提交解決飛機控制問題的軟件。

早前有美國傳媒報道聯邦航空局進行的內部調查,指局內根本沒有官員參與監督,並為波音737 MAX客機飛行控制系統進行獨立安全評估,只靠波音公司自己進行的評估就批出認可決定,議員批評聯邦航空局監管不力,損害局方公信力,要求當局採取補救措施。

另一方面,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獲得了一份音頻資料,該音頻為去年11月27日的一次會議錄音,當時距離印尼獅航的波音737 MAX客機墜海事件,僅過去幾周。音頻資料顯示,一位波音公司的員工告訴機師,波音飛機的軟件可能會在最短6周內進行升級,但波音公司並不想加快這一進程。但機師表示,他們根本不知道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還有著這樣一個被稱為「MCAS」的反失速系統。

「我認為,你們首先要解釋的應該是那些可能會讓人喪命的東西,」一名美航的機師稱,「我們有權知道飛機上有什麼。」他還說:「那些傢伙(獅航機師)甚至不知道飛機上有那個該死的系統,其他所有人也都不知道。」

報道說,波音公司並未就該錄音予以置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改革移民制度,以工作能力及教育程度作主要衡量標準,家庭團聚的比重將大幅減少。 白宮官員透露,每年110萬... 詳情
司法部任命康州檢察官  追查通俄調查「源頭」
【明報專訊】特別檢察官米勒對俄羅斯的調查剛落幕,餘波卻未止息;司法部長巴爾將追查執法部門為何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他任命康涅狄格州的... 詳情
【綜合報道】微軟發出「視窗」(Windows)新病毒警告,發現類似兩年前肆虐全世界的勒贖武器「想哭」(WannaCry worm) 病毒,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