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方慧蘭空手離華盛頓 美財長指鋼鋁關稅將告終

[2019.05.16] 發表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到訪美國華盛頓,隨後即已離開,令外界對加美關稅糾紛提早結束的希望幻滅。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透露,困擾加國已久的鋼鋁關稅可望於短期內結束。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到訪美國華盛頓,隨後即已離開轉往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令到外界對加美關稅糾紛提早結束的希望幻滅。不過,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透露,困擾加國已久的鋼鋁關稅可望於短期內結束。

在方慧蘭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前,梅努欽周三到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subcommittee)作證時,被問及為何加墨兩國向美國輸出的鋼鋁產品分別被徵收25%和10%關稅,他回應﹕「我認為我們已接近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諒解」。他並承認,在美國國會確認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前,應撤銷有關關稅。

方慧蘭當天上午現身美國貿易代表總部時,未有報告最新進展,她僅表示她跟萊特希澤「會面氣氛良好」,「我們提供理據,正如我們一直以來所堅持,撤銷這些關稅,並且讓兩國之間的自由貿易,這既對加人,亦對美國人都是最好的結果」。 而萊特希澤已計劃於周三稍後跟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開會,討論加墨關稅以及美中擴大關稅戰等問題。

方慧蘭稍後會晤具影響力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她會後對撤銷關稅問題逐步取得進展表示樂觀,儘管她拒絕公開估計加美貿易糾紛是否已快將結束。

至於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則在渥京表示﹕「我認為,雖然我們(在關稅問題上)已取得進展,但顯然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他稱,每次跟梅努欽傾談時都提及關稅的問題「我經常表明立場,這些關稅不僅無助加國經濟,無論對鋼材生產商或買家,亦同時損害美國經濟」。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允供軟木鋼材 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探訪4月份遭大火部分焚毀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後表示,加拿大將提供軟木及鋼材協助... 詳情
「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 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詳情
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涉改法律文件助130客脫罪 4律師助理及法庭職員提堂
【明報專訊】多倫多4名律師助理﹐涉嫌通過篡改法律文件、幫助客人取消交通告票﹐造成市府損失3萬元。4人中的2人﹐他們的父親曾經是80年代知名搖... 詳情
斥藥廠罔顧鴉片類藥物危害 上癮病人集體訴訟索110億元
【明報專訊】據一項於周三入稟安省高等法院的集體訴訟狀指稱,加國藥廠以非法及欺騙式的手法,向病人推廣極易上癮的鴉片類藥物,從而令藥廠本身肚滿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