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研究:天然果汁飲過量 比汽水更易致命

[2019.05.19] 發表
美國有研究指出,飲用太多百分百天然果汁導致早死的風險,比飲用含糖飲料更高。(網上圖片)

美國有研究指出,果汁當中的天然糖分與添加到汽水或含糖飲品中的糖分類似,飲用太多百分百天然果汁導致早死的風險甚至比含糖飲料更高,故此飲用時應該節制。

天然糖分類似添加糖

這項由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兒科學系助理教授韋爾什(Jean A. Welsh)共同領導的研究名為「中風的地理及種族差異因素」(REGARDS),分析約1.3萬名45歲或以上的黑人及白人數據,他們近六成是男性,其中約七成有超重或癡肥問題。

經過6年觀察後發現,他們從含糖飲品中攝取糖分佔每天攝取量10%或以上,相較每天從含糖飲品攝取少於5%糖分的人,前者因患冠心病而早死風險會增加44%,因任何原因而導致的早死風險則增加14%。

每日355毫升 風險高24%

研究指出,每日額外飲12安士(355毫升,比現時罐裝汽水稍多)果汁,會增加早死風險24%,反而額外飲相同分量含糖飲品則只會增加11%早死風險。研究報告上周五(17日)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旗下的JAMA Network Open。

過去不少研究都指含糖飲品只有少量營養但高卡路里,美國有7個城市都立法就添加糖飲品增稅,以鼓勵民眾少飲。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和膳食指南,1至6歲兒童每日應最多飲用6安士(約177毫升)果汁,7歲或以上者為8安士(約237毫升)。(CNN)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