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樓市「震央」西溫豪宅蝕5成
3年前購入價砍半 賣方認賠600萬元售出

[2019.05.19] 發表
一間正在掛牌的西溫房屋,掛牌價為448萬元。(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最近降價求售的情況愈來愈多,有報道指出,西溫一間不久前以700萬元售出的海邊豪宅,與該豪宅前年一度掛出的1600萬元,相差達到900萬元。地產經紀們並形容西溫正處於樓市行情調整的「震央」位置。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報道指出,本月西溫還有一間獨立屋以不到3年前購買價格一半的價格出售,賣方認賠600萬元。報道訪問地產經紀威恩斯(Mark Wiens),威恩斯指出,他已看到多名客戶忍痛吞下沈重損失。

他舉例,一間政府估價有620萬元的獨立屋,最近以低於估價200萬元售出。另外,他有一名溫西的客人去年拒絕450萬元的掛牌建議,最近重新掛牌,價格低至239萬元。

他表示,有一名在不到一年前以110萬元購買一個柏文單位的客人,後來認賠35萬元轉手,這個例子當中已經是「最好情況」。

報道提到,居住到三角洲(Delta)、企業人士巴斯(Jon Buss)過去4個月在西溫到處看房,他和妻子每周都會到西溫參觀待售房屋。巴斯說,他的孩子將在今年秋天到西溫上學,他希望能在西溫購買一間房屋,方便子女上學。

巴斯說,他的購屋預算設定在300萬至500萬元之間,他研究發現,西溫目前求售的房屋有38間掛牌價格超過1000萬元,而在一天之內,就有房屋降價多達100萬元。他因此反問自己,「為何在樓價下跌的市場購買房屋呢?」

報道提到另一名8個月前才從卡加利搬到低陸平原的買家卡納漢(Jeff Carnahan)。卡納漢表示希望購買100萬元左右的房屋,他在周末「開放看屋日」看到相同在找房子的其他買家們,大家都仍在觀望,沒有馬上行動。

他說,賣家仍然拒絕接受樓市已進入價格調整的事實,不願意調低高得離譜的價格,而在另一方面,買家卻已經知道,這些房屋已無賣方掛牌價的價值。

大溫地產局(The Real Estate of Greater Vancouver)統計指出,4月大溫房屋銷售已減至24年來4月最低,樓價亦比去年同期下跌8.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