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0
    星期一

前僱主反訴女職員 索償逾70萬元
被指非法解僱及營商手法歧視

[2019.05.20] 發表
賓頓市一直被保險公司視為償索率高的地區﹐故保費亦特別高。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Allstate Insurance Canada一名前僱員因入稟法院﹐指控前僱主非法解僱,並公開批評前僱主採用歧視性的營商手法,而遭該間保險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反訴,並向這名前僱員索償超過70萬元。

該案已在多倫多的法庭開展聆訊,原訴人是保險公司Allstate Insurance Canada的前僱員Mehdi Joshi。

她聲稱,她在去年被解僱,原因是她質疑該公司計劃停止向居住在賓頓市的司機﹐出售汽車保險。

她指出,賓頓市擁有加拿大最多的少數族裔人口,上述計劃是毫不掩飾地試圖將投保汽車保險的少數族裔司機拒之門外。

Joshi在去年底入稟法院,控告前僱主非法解僱,並尋求60萬元的賠償。以美國為基地的保險公司Allstate Insurance Canada也隨即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反訴,指控Joshi的言論導致該公司的聲譽和商譽受損,並向她索償超過70萬元。

Joshi的代表律師蒙克豪斯(Andrew Monkhouse)指出,該宗法律訴訟可能創設一個危險的先例,並阻擾私營企業的僱員公開批評他們的僱主。

他說,如果Allstate Insurance Canada提出反訴獲得成功,人們將更不願意就他們的憂慮和僱主不恰當的活動向傳媒發表意見。

Joshi和她的代表律師現正尋求法庭駁回Allstate Insurance Canada提出的反訴,並繼續他們提出的非法解僱訴訟案。

多倫多的勞工法律師科恩蔡昂斯(Joseph Cohen-Lyons)指出,與在公共部門發生的舉報個案相比, Joshi舉報前僱主的個案較弱,原因在於私營企業的僱員沒有獲得與公職人員相同的就業保障。

他說:「在私營部門,沒有那樣的保護。一名私營企業的僱員只有在舉報犯罪行為時才獲得保護。」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