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德國收留黃台仰 吳秋北諷新八國聯軍形成
馬時亨最後AGM:港鐵去年付政府百億
醫學院男女比例 港大陽盛 中大陰盛
邊條h有冇福利設施「勿花時間爭辯」 張超雄質問羅致光:咩態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Q屋槌殺水電工 被告報警稱遭襲擊

【明報專訊】沙田禾寮坑村於前年疑發生命案,66歲水電工人前年報警聲稱在家被襲,惟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63歲男子倒臥在血泊中,更發現有染血的槌子,男子送院期間死亡,水電工人其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

被告韓勤疇(現年68歲)否認於前年3月17日,在沙田禾寮坑路禾寮坑村一寮屋內,謀殺男子黃金帶(終年63歲)。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和事主均住在禾寮坑村,事主與妻子和兒子同住,被告則與妻子同住,兩人均負責維修村內食水和供電系統。

控方指出,事主案發當日早上曾外出工作,並於下午2時半告知同事,自己將前往一寮屋做水管工程,惟同事至當晚6時仍未能找到事主。

與此同時,被告於下午5時49分報警,稱自己在家被人襲擊受傷。被告在警方和救護員到場後指出,襲擊他的人仍在屋內。惟警方進屋後發現,屋內的牆壁和地板均佈滿大量血漬,更在最堶悸漫迠﹞滿A發現事主倒臥在血泊中,附近有一柄染血槌子。事主在晚上6時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途中證實死亡。驗屍結果顯示,死者身上有多處由鈍物襲擊而成的傷勢,其頭骨和腳有骨折。

控方指被告說法不可靠

警方其後以傷人罪拘捕被告,並於3月18至19日與被告進行4次錄影會面。控方指被告當時作出多於一個版本的說法,惟證據顯示被告的說法均不可靠。控方又指案發現場的化驗結果顯示,死者生前在屋內多個位置被襲,亦找到屬被告的鞋印,被告當日的衣物亦驗出屬死者的血漬,形容被告當日在案發現場與事主有近距離接觸。聆訊今續。【案件編號:HCCC 233/18】

 
 
今日相關新聞
涉Q屋槌殺水電工 被告報警稱遭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