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高海寧坦言過往介意別人的看法,但經過反思後,現時會做回自己,不再刻意封胸。(攝影:劉永銳)
放大
 
高海寧的火辣身材雖為她帶來不少搵錢機會,但同時亦限制了她在幕前發展。(資料圖片)
放大
 
高海寧(左)首次擔正「女一」的劇集《婚姻合伙人》播出後受歡迎,她感謝拍檔楊明帶她入戲,合作有火花。(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凱琳珍藏囝囝頭髮 鄭嘉穎:使唔使呀?
成都餐廳遭霸佔經營 李璨琛報公安要求關店
從影20年 感謝李安送驚喜 章子怡曾被王家衛嚇親
北京獻Sing賀39歲生日 張曭菗蓱年開個唱
演舞台劇與女拍檔拖手 林奕匡否認老婆禁親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放下封胸包袱做回自己 高海寧首當「女一」吐冤屈氣

【明報專訊】32歲高海寧參選2008年香港小姐入行,她的34D火辣身材成為焦點,火速被人認識,成為廣告商寵兒,為她帶來不少掙外快機會。不過凡事有得必有失,「性感」兩個字,限制了她幕前發展,甚至惹來異常目光,將她跟貪錢、爛蒲、爛玩掛u。這一切被人誤解,她曾封胸證明自己並非這種女人,但反而令事業跌入谷底,之後她決心改變,花了3年時間重新打造演員形象,隨茼o首次擔正「女一」的劇集《婚姻合伙人》播出,受到觀眾歡迎,總算為她吐出多年的冤屈氣!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對於轉型成功,高海寧(高Ling)打從心底感欣慰:「經歷不少波折,要付出比人多幾倍時間,才扭轉這個局勢,雖然捱了3年,曾經收入和工作都大減,要拍旅遊節目讓人認識我的真實性格,又要不停推銷自己,現在出來的成果好好,我覺得好值得。」

刻意收起性感原來不可行

重提當年憑34D身材上位?她坦言有段時間好開心名利雙收,但往後無論做什麼工作,別人的茞朝I都落在身材上,令她內心不快,開始介意別人對自己的睇法,「身材影響大家對我的印象,覺得我是不檢點的女仔,又出了很多失實報道, 所以我想用行動證實給大家看,我不是這種女人,於是好少約朋友出街、刻意封胸收起性感。直到29歲時,我有好大轉變,反思人生做過些什麼,發現身邊好多朋友開始結婚生仔,去了人生第2個階段,但自己似什麼都無做過,以前只為觀眾而做,不是為自己,因為介意別人點睇,就刻意收起性感,希望別人對我改觀,睇我工作表現,但我覺得這想法不行,應該為自己做多些,可以享受人生,過得開心,做回自己」。

高Ling續道:「由那一天開始,我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想著露腰衫就著,做喜歡的事,得閒約朋友食飯傾偈,重過正常人生活,發現放鬆、睇開很多,不再像入行頭幾年那麼大壓力。我記得有一年著樽領晚裝,大家都讚我性感,當時我會想『性感鶱銦H』後來欣然接受讚美,因為不是每個女仔都有性感味道。」

劇集反應好已沒遺憾

高Ling自言捱過低潮,前年開始得到不同的演出機會,默默耕耘儲了5部作品,包括《婚姻合伙人》、《金宵大廈》、《C9特工》、《殺手》及《極道怪咖》,而首部嶺艇D演的《婚》劇已推出,讓大家看到她演技的成長。但《婚》劇被指在倉底兩年,臨時執二攤、頂替因「安心事件」而抽起的黃心穎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高Ling大方說:「不介意,部劇能夠接住《鐵探》出街是好事,大家睇完沉重劇情,看回輕鬆的劇集可作中和,最緊要可以出街,反應好,我已經沒遺憾。」

否認受惠「安心事件」

有人覺得高Ling是「安心事件」的少數得益者,冷手執個熱煎堆?她說:「不可以話得益者,只是公司安排,剛好有這個機會。」她由前幾年失意,突然變回公司寵兒,一劇接一劇,有傳加簽合約受力捧?高Ling澄清道:「我無加簽,我拍的劇是公司一早安排,聽到有工作是開心,可以試不同角色的機會很難得。」是否擺風水陣催旺運勢?她不諱言跟堪輿學家蘇民峰合作節目而熟悉,之前置業有向師傅討教風水學,「但我沒有住進去,信則有不信則無,沒有想太多得失,順其自然」。

楊明帶入戲 合作有火花

提到拍《婚》劇,高Ling自爆初期演出好迷惘和不安,不知怎樣演繹,結果摸索了一星期終於開竅,「楊明感應角色比我快,帶動我入戲,合作有火花,我後來好似上身一樣,表情由最初好生硬變得生動」。她扮演的貝競枝是個進取女性,性格貪錢,她稱現實中對金錢沒有太大概念,反而掙錢養家、對愛情固執就跟角色相似,「現在掙錢不多,但我有畀錢養家,拍劇掙不到太多錢,希望廣告商多找我商演,因我未供完樓。在感情堶情A我只要認定一個,就望不到其他人。」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放下封胸包袱做回自己 高海寧首當「女一」吐冤屈氣
憧憬結婚生仔 與鄧智偉Friend過夾Band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