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華為研發的快閃記憶體在貴州貴陽舉行的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上展出。(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解放軍直升機秦嶺墜 6人殉職
郭樹清不是央行「一把手」
中巡組長張化為受賄判囚12年 罰款200萬
「龍舟水」襲粵 多地紅雨變澤國
外逃近6年回國自首 百名紅通第57人歸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分析:華為手機銷量恐跌24%

據「富邦研究 」(Fubon Research)與美國通信行業和消費科技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如果美國對華為的禁令繼續,華為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下降最多達24%,並且面臨其手機在國際市場消失的可能。

手機或面臨在國際市場消失

美國上周將華為列入禁售「實體清單」,包括Google、日本軟銀旗下的半導體公司ARM、晶片商英特爾等均表示將停止向華為供應產品或服務。路透社引述富邦分析師稱,若美禁令持續,今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可能會下降4%至24%。富邦早前預計華為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為2.58億部,現在預計最差情形下出貨量僅為2億部。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判斷,Google的封鎖可能會令華為明年被擠出西歐智能手機市場。她預計明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再減23%,但相信單憑中國市場規模,華為仍能繼續生存。

根據市場追蹤機構IDC,華為在歐洲市佔率約30%,去年手機出貨量達2.08億部,佔中國以外市場的一半。分析師表示,華為手機的潛在買家可能轉向三星電子和蘋果的高端產品,並向國內競爭對手OPPO和Vivo購買中端手機。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未準備好與華達貿易協議
《人民日報》批「美國例外」雙重標準
華徵美進口苯酚129%反傾銷保證金
美分析:華為手機銷量恐跌2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