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軍隊「漢光35號」演習27日舉行,空軍第二聯隊幻象2000戰機接獲命令後,執行戰備轉場任務。(中央社)
放大
 
空軍F-16V戰機首度曝光。
放大
 

其他新聞
立院審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藍綠搶佔主席台爆衝突
委外清運流標 離島垃圾堆成山
狗遭虐 膠帶緊綑嘴腫成棒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模擬遭導彈襲機場 台軍今上演大反擊

【明報專訊】台軍隊漢光35號實兵操演27日展開,首日各部隊進入「戰力保存」階段,模擬空軍西部各機場遭解放軍「第一波」導彈襲擊,空軍各基地戰機緊急轉場,疏散到東部的佳山及志航基地保存戰力。28日起各作戰區將操演反擊科目,包括淡水河反滲透操演、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反空降作戰與登陸作戰,清晨將啟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操演戰機起降組合。

27日「戰力保存」 戰機疏散東部

27日上午,多架次的C-130運輸機,由台灣西部各基地載運戰機技術人員、武器彈藥等陸續飛抵佳山基地、空軍花蓮基地後,P-3C反潛機、C-130改裝的天干機也降落花蓮機場。接茪蛚H2000型戰機、IDF經國號戰機也降落佳山基地,之後在機翼兩端掛載照明彈的F-5戰機也陸續飛降花蓮機場。

據台國防部公開科目,28日的反擊演練,包括在屏東滿豐陣地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分別由空軍F-16、IDF等戰機向海面目標殲敵;雷霆2000多管火箭、CM11戰車等各型武器裝備反舟波攻擊。此外,在興隆農場舉行「聯合反空降作戰」,由陸軍特戰第3營官兵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飛往目標區,發起特攻突擊任務;海軍陸戰隊在屏東加祿堂海岸發起聯合登陸作戰;在北部,陸軍將在淡水河口發起反滲透作戰,兩岸將佈滿「火點」,以20機砲、標槍飛彈、戰車炮等模擬攻擊自河面試圖進入台北市的敵目標。

各地軍民聯合演習

台灣各地27日下午亦舉行「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新北市首次實施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演練,假想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受解放軍攻擊癱瘓,以市府警察局做為預備指揮中心繼續救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隨茠韘~台海情勢升高,解放軍海軍船艦在台灣海峽附近操演,萬安演習目標在驗證新北市民防動員的整備,及重要基礎建設的防護措施,並加強民眾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副統裁官趙文論講評說,對雨中演練時不受影響,街上沒有看到一輛車移動,沒看到一個人走動,印象深刻。

 
 
今日相關新聞
模擬遭導彈襲機場 台軍今上演大反擊
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 空軍F-16V首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