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民陣不滿警遊行安排 開會中途離場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發起6月9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昨與警方開會商討安排,其間民陣代表集體離場抗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警方要求民陣將遊行起點由銅鑼灣東角道改為維園草地,並只願安排軒尼詩道西行3條行車線,必要時開放電車路,對此感不滿。

要求開放4行車線及電車路遭拒

岑稱,民陣原提出以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作起點,並要求開放軒尼詩道6條行車線和電車路遊行,而警方要求遊行由維園草地出發,只同意開放3條行車線,有必要時再開放電車路。岑說民陣有讓步,願意改在維園草地出發,但要求警方開放4條行車線及電車路,警方不同意。他對警方不讓步感憤怒及遺憾。

岑又提到,民陣上月28日舉行的反修例遊行,當時警方只開放3條行車線,部分遊行人士要晚上7時才能起步,他估計6月9日遊行人數或可與2003年和2014年的七一遊行相比,可能達30萬,希望遊行更暢順,故盡可能爭取警方開放更多行車線。

民陣已要求本周內再與警方開會,冀能尋求共識。

更多港聞
上周高院爭取准聘御狀 劉鑾雄撤修例覆核 稱愛國愛港減爭拗
【明報專訊】被澳門法院裁定行賄和洗黑錢罪成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上月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申請司法覆核許可,日前(23日)高院已批准他委託... 詳情
【明報專訊】劉鑾雄早前提出司法覆核,引起政界一陣哄動,但他昨日撤回司法覆核,無論建制或泛民,都估計當局私下跟劉講好數,知悉即使修例通過,其安...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劉鑾雄昨日「突然」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撤回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司法覆核;在一般民事官司中,一面展開法律程序、另一方面同時與對方商...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尹兆堅因應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不信任動議,議案昨日辯論,最終在功能組別、地區直選均未獲過半數贊成票下遭...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於去年尾推出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後,無再推出其他資助出售房屋計劃。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回覆立法會提問時表示,市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