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逾200大專中小學校友師生反修例 撐修例教聯會斥聯署「政治帶進校園」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不斷,截至昨日,最少200間大專和中小學的校友、教職員或學生發起反修例聯署,包括特首林鄭月娥的中學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的校友。聯署發起人之一、校友何芝君批評林太今次處理事件「閉上眼,有好多大話都說得出」,認為政府意圖借台灣殺人案一事想匆匆通過修例,但一直未有足夠理據。

教協斥抹黑 「極不尊重校友師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聲明,稱「強烈譴責將政治操作帶進校園,干擾學校的正常運作」,指有人企圖利用師生作政治表態,嚴重破壞校園安寧,認為「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呼籲教師緊守崗位,以理性持平態度看待修例。教聯會在5月14日曾發聲明,表態「本會支持盡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現時網上至少200間學校有師生或校友發起聯署反修例,當中包括「愛國學校」如福建中學、漢華中學及教聯會黃楚標中學。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則不點名批評有教育團體在沒證據下,將各校友的反修例聯署抹黑為「政治操作」,甚至指是「利用師生」,此說法是對參與聯署的校友和師生極不尊重,對此表示遺憾。

中學校長會:校友發起 校園沒影響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說,聯署主要由校友在網上發起,「實體在校園內暫時沒什麼影響,亦不見有實體動作」,一般中學生對修例認識較少,暫未見校園內有熱烈討論。現時學校對此議題掌握資料不多,加上學校非主要諮詢對象,相信「不是很多學校有準備將此變成討論課題」。他說,若個別學生有興趣討論,相信老師會以持平角度,將不同意見告知,不擔心老師會自我設限。

母校聯署發起人批林鄭藐視市民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校友聯署的發起人之一、明愛專上學院客席教授何芝君批評林鄭月娥處事作風「藐視市民」,「今次是愈來愈明顯」,無視13萬人遊行反修例,並不符母校淳樸、做實事及說道理的校風。她說特首是有權力的人,但林太常諉過於人,「什麼都是別人的問題、什麼都是別人錯」,希望她可以懸崖勒馬。

更多港聞
上周高院爭取准聘御狀 劉鑾雄撤修例覆核 稱愛國愛港減爭拗
【明報專訊】被澳門法院裁定行賄和洗黑錢罪成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上月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申請司法覆核許可,日前(23日)高院已批准他委託... 詳情
【明報專訊】劉鑾雄早前提出司法覆核,引起政界一陣哄動,但他昨日撤回司法覆核,無論建制或泛民,都估計當局私下跟劉講好數,知悉即使修例通過,其安...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劉鑾雄昨日「突然」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撤回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司法覆核;在一般民事官司中,一面展開法律程序、另一方面同時與對方商...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尹兆堅因應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不信任動議,議案昨日辯論,最終在功能組別、地區直選均未獲過半數贊成票下遭...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於去年尾推出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後,無再推出其他資助出售房屋計劃。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回覆立法會提問時表示,市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