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呂奇台北現身 粉絲讚依然靚仔

[2019.05.30] 發表
資深傳媒人汪曼玲(左)到台北探望呂奇(右),更把兩人的合照上載到社交網。
呂奇(左)拍過不少經典粵語片。

【明報專訊】粵語片年代當紅明星呂奇息影數十年,但電視、電影不時有演員模仿他,如羅嘉良、梁家輝等。呂奇退出娛樂圈後移居台灣,久未露面。近日資深傳媒人汪曼玲到台灣探朋友,相約現年77歲的呂奇見面,並在社交網分享合照,勾起不少網民回憶。照片中的呂奇穿著鮮黃色外套、戴帽及眼鏡,精神奕奕。

汪曼玲寫道:「這次台北行,收穫很豐富,食好住好,還趁機見到幾個娛樂圈老友。大家估下今天,我又約了哪一位,認不認得他?他就是呂奇。」汪曼玲指兩人暢談了一個下午,呂奇告訴她1965年拍首部粵語片《公子多情》的故事。她寫:「《公子多情》令他一炮而紅,他感激南紅、黃曼梨及邵逸夫爵士的幫忙,令他銘感於心。原名湯覺民的他,改藝名呂奇,他說:『因為我當時的偶像是傅奇。』」

呂奇現真身令不少粵語片粉絲開心留言,讚奇哥依然靚仔,還提到他的經典對白:「你呢個卑鄙無恥下流賤格社會鴾H渣敗類拆白黨死飛仔……」

翻查資料,2006年呂奇在台灣接受汪曼玲訪問時,提及遇到影迷認出他要求合照,他都會否認自己是呂奇,要過平常人生活。文中提到有傳他在台灣隍漱h,其實他1987年退出影壇後定居當地,投資股票,又買物業收租,生活寫意,不曾為錢擔心過。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傳收樓作婚後愛巢 高海寧:無貼豪宅嫁人
【明報專訊】高海寧(高Ling)、楊明昨日到商台宣傳《婚姻合伙人》,他們最近再合演新劇《網絡騙案》,朝夕相對有否生厭?楊明說:「劇組都覺得厭... 詳情
張振朗反串 宣萱讚「靚女」
【明報專訊】宣萱、楊詩敏(蝦頭)和張振朗為美容纖體中心拍攝短劇形式的廣告,並名為「不懂去斑的女人」,宣萱以「Mall姐」身分登場,楊詩敏飾演... 詳情
張敬軒扮「肺」再展諧星功力
【明報專訊】張敬軒(軒仔)先後化身「降兩度」及「火龍果」,成為網上熱話,扮洏\力了得。他拍攝代言的枇杷膏廣告時,亦加入搞笑及扮洃葛嚏A一人分... 詳情
為減肥只食雞肉 拍落水戲見暈 朱晨麗笑何廣沛孱仔
【明報專訊】朱晨麗(朱朱)、何廣沛、吳業坤(坤哥)、龔嘉欣、龔慈恩、吳岱融前晚聯同劇集《大醬園》的台前幕後,在無邦q視城餐廳為壽星女樊亦敏慶... 詳情
演日本藝術短片 陳漢娜圓康城夢
【明報專訊】陳漢娜早前到日本與導演吉開菜央合作,拍攝藝術短片《Grand Bouquet》,內容講述一名無助少女跟「黑勢力」鬥爭,以及被衝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