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包括新民黨容海恩(右)在內的39名建制派議員昨早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聯署信,就《逃犯條例》修例提出兩項主要建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沒參與聯署。葉太昨早稱政府太傾斜商界,至傍晚李家超公布新修訂後,她說自己素來支持修例。
放大
 

其他新聞
勞處指引落實參差 清潔工仍探頭垃圾槽 出事大廈槽口加鋼條 貼圖示教育
清潔工墮槽裁死於意外 陪審團倡增通槽訓練
死者子:爸爸抵得諗 做到就做
特寫:無例休無大假 獲管工叮嚀已感恩
潘樂陶首回應 認「買殼」購羅便臣道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劉無簽建制聯署 傍晚稱素來支持修例

【明報專訊】39名建制派議員周三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聯署信,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兩項建議,包括將可移交罪行刑罰年期提高至7年或以上,及申請個案移交的當局應屬中央機關或部門。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沒參與聯署,她昨早稱政府太傾斜商界,若政府接納建議,「到時可能我唔投票啦,因為政府都夠票」,又說行會沒有討論相關建議;至傍晚李家超公布修訂後,葉太向本報說素來都支持修例,而李家超有再向她解釋。

田北俊揶揄建制

獲北京同意「才出來成功爭取」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相信,提高刑期門檻應已獲北京同意,揶揄建制派「什麼成功爭取?別人已同意才出來成功爭取?」他說葉太拒聯署或因她是公務員、紀律部隊出身,「當然希望多點權,多幾把刀、可多斬數人」,但強調葉太作為直選議員應想清楚將刑期門檻增至7年或以上,意味重婚等大眾關心的罪行亦可獲豁免。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建制派提建議是與政府「扯貓尾」,若政府不同意,建制派亦不會提出有關建議。

建制派在信中稱,把刑罰年期提高至7年,可反映《條例草案》處理的個案移交只針對嚴重罪行。除葉太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會主席李慧k和實政圓桌田北辰亦無參與聯署。

葉太昨早解釋,不聯署是基於原則問題,政府早前將可移交罪行的刑罰年期提高至3年,她認為已足夠,若加至7年,嚴重的罪行如刑事恐嚇,及與槍支有關的罪行會獲豁免,或會影響警方打擊跨境罪案的工作。她晚上再向本報解釋因提高年期門檻由自由黨和商會提出,故當時有政府接納商界意見作修改的感覺。

 
 
今日相關新聞
移交提6修訂 刑期門檻增至7年 須公開公平審訊拒寫入法例 李家超:最低度改變
英加聯合聲明 指修例或損自由權利
葉劉無簽建制聯署 傍晚稱素來支持修例
中學校長報案 稱遭冒名聯署反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