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勞處指引落實參差 清潔工仍探頭垃圾槽 出事大廈槽口加鋼條 貼圖示教育
清潔工墮槽裁死於意外 陪審團倡增通槽訓練
死者子:爸爸抵得諗 做到就做
特寫:無例休無大假 獲管工叮嚀已感恩
潘樂陶首回應 認「買殼」購羅便臣道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學校長報案 稱遭冒名聯署反修例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出現多間大專院校、中小學校友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友本周二發起聯署,校長陳榮光及一名教師同日發現個人姓名被盜用於聯署,前日到警署報案。警方稱,周三接獲將軍澳一學校教職員報案,指發現網上通訊程式流傳一份聯署文件,包括報案人的姓名,但報案人事前不知情,案件列為雜項事件。

保良局表示,接獲該校報告,校長及一名教師因名字被盜用而到警署報案,強調報案只針對懷疑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又指校方曾向學生交代事件,以及解釋偽造或使用虛假文書乃刑事罪行。

發起人稱知悉後已刪名

發起聯署的校友陳先生(化名)稱,周二下午3時多發起聯署,曾核對聯署者電郵才在名單加上姓名,包括校長及一名教師,約一小時後有同學通知他,該教師在社交平台澄清沒參加聯署,「連她都是假,那校長都一定是假」,他已即時從名單中刪去兩人名字。公開該校報警一事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批評校方小題大做,不排除其他學校跟隨做法,令學生對聯署卻步。

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已向學校了解,校長認為是冒簽行為,亦不清楚誰所為,故選擇報警,強調「這不是針對誰簽名、不簽名的問題」。

截至昨日,最少300間大專和中小學的校友、教職員或學生發起反修例聯署。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在港台節目批評有關聯署是「把學校擺上^的政治操作」,質疑有關行動「騎劫學校」。對於教聯會曾發聲明支持修例,黃均瑜稱「好正常」,「香港有不同教育團體,有不同看法」,表達意見受《基本法》保障,並不牽涉學校及學生。

香港校董學會理事會昨亦發聲明,批評有人意圖將政治爭論帶入校園,擬製造浩大反對修例聲音,譴責此「惡劣的做法」,亦感遺憾。

 
 
今日相關新聞
移交提6修訂 刑期門檻增至7年 須公開公平審訊拒寫入法例 李家超:最低度改變
英加聯合聲明 指修例或損自由權利
葉劉無簽建制聯署 傍晚稱素來支持修例
中學校長報案 稱遭冒名聯署反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