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璧沁(左)是二胡演奏家,她昨日出席一個正能量分享會時,寄語學生要開放自己,放膽嘗試及不斷改進,定能脫胎換骨。(樂思集團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限定:不老騎士過暑假
中學限定:「失敗學生」不失敗
潮看文史:人類總要……?
閱讀篇章:〈敦洽讎糜〉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向女變二胡演奏家 陳璧沁:人生充滿可能

【明報專訊】二胡是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家陳璧沁卻走出一條創新之路。她用二胡扮人聲、玩爵士和藍調音樂,更與歌手張敬軒一起合演廣東流行曲。性格害羞的她,小一被老師選中上台表演,令她建立自信並愛上演奏。陳璧沁寄語學生,人生充滿可能性,要相信自己及接受挑戰。

陳璧沁的演奏風格傳統和創新兼備。高中時,她參加演藝學院的中樂團,面對身邊大學的「高手哥哥姐姐」,一度很緊張,後來卻發現「專注於自己,拉好自己的琴就成了」。追尋夢想的路上,陳璧沁聽到很多反對的「雜聲」,如二胡老師因覺得她害羞,不適合做演奏家,反對她報考演藝學院,「但我認定自己喜歡音樂,就會專注於自己,完善自我」。

「中國人穿西裝」喻二胡西樂 拒故步自封

近年陳璧沁與各界合作及交流,包括參演高志森的音樂劇,她一直選擇張開耳朵,細心聆聽,拒絕故步自封,「例如很多音樂人認為用二胡演奏西洋樂曲很奇怪……這些我都會聽,但中國人也可穿西裝,有何不可?」

陳璧沁鼓勵學生,要相信自己及不斷磨練,「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成功是鍥而不捨努力的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內向女變二胡演奏家 陳璧沁:人生充滿可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