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新民主黨發布環境政綱 3年內全國禁用一次性塑料

[2019.06.01] 發表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周五在滿地可發布該黨氣候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表示,如果在今年秋天的選舉中獲勝,該黨將於3年內禁止全國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新民主黨周五發布其環境政綱,承諾投入150億元,創造約30萬個職位,超額實現巴黎協定規定的排放目標,以應對氣候變化。

政綱文件中說﹕「新民主黨政府將在2022年之前,禁止加拿大全國使用一次性塑膠,並制定強有力的、可執行的生產者責任規定,敦促公司對其塑膠產品和包裝的全部生命周期負責。」

加拿大因向發展中國家出口污染的可回收垃圾而受到國際抨擊。2013年和2014年出口到菲律賓的69個貨櫃,自重裝滿腐爛垃圾和污染可回收材料,目前正在被運返溫哥華的路上,而納稅人要為此支付114萬元。

新民主黨的22頁計劃表明,該黨政府將通過建立一個新的「加拿大氣候銀行」來幫助市政當局更新其廢物管理和回收計劃,亦將撥出30億元,用於鼓勵環保投資和清潔技術。

新民主黨的計劃還承諾,到2030年加拿大實現使用電動公車﹔實現各個市區之間的公交無票轉乘﹔到2030年,加拿大的所有新建築都「零碳就緒」(net-zero ready)﹔到2030年,立即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並使加拿大轉成零碳電力。

加拿大綠黨在兩周前發佈了氣候計劃,提議將加拿大的減排目標提高一倍。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說,該黨將在下個月眾院夏季休會前發布其氣候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一
69貨櫃垃圾由菲啟程返加拿大 20日內抵卑詩 秋季前清理掉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向加拿大表示嚴重抗議,因此召回駐加拿大的大使,並且威脅稱要強行將非法運入菲律賓的加拿大垃圾傾倒在加拿大領海附近之後,有... 詳情
特朗普威脅對墨開徵關稅 新北美自貿協議前途不明
【明報專訊】正當籠罩在新北美貿易協議上方不確定的迷霧逐漸散去之際,加拿大周五發現,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它又掉進... 詳情
指為非法芬太奴主要來源 熙爾促渥京向中國問責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聯邦政府需要就非法芬太奴(fentanyl)藥物「向中國問責」,芬太奴正... 詳情
杜魯多稱與市鎮政府合作 應對氣候住房等重大議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承諾,儘管一些省府不願與聯邦合作,其政府將繼續與各市鎮政府通力協作,應對極端天氣、住房短缺和氣候變化問題。 ... 詳情
溫市9家無牌大麻店 上訴庭裁定須關閉
【明報專訊】卑詩上訴庭裁定,溫哥華市剩餘9家被指非法的無牌大麻店必須關閉;溫哥華市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指如果這些店舖不遵守禁令,將對他們以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