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1
    星期六

加首季經濟成長遜預期
自2015年來最弱連續兩季 料經濟下半年回春

[2019.06.01] 發表
加拿大第一季經濟仍舊疲弱,按年成長0.4%。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加拿大第一季經濟按年僅成長0.4%,錄得自2015年來最弱的連續兩季成長。不過3月較為強勁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正在回彈。

加拿大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修訂後為0.3%,今年首季僅略微升高。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期,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經濟年均成長率應為0.7%。不過加拿大中央銀行也認為,加拿大經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會回春。

3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較2月增長0.5%,貨品生產及服務業均出現普遍的成長。

滿地可銀行(BMO)首席經濟學家波特(Doug Porter)表示:「一個重要的好消息是3月份出現強勁的數據…這是加拿大經濟在第一季末獲得動能的另一個跡象。」

雖然第一季家庭支出及企業在機器及設備等方面的投資較2018年第4季有所增加,但外銷及房屋投資卻下降。

央行在4月24日曾預估今年第一季年均GDP只有0.3%。央行周三也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表示,經濟放緩只是暫時性。大部分分析師均相信央行今年內不會調升利率。

豐業銀行(Scotiabank)資本市場經濟學部副總裁霍爾特(Derek Holt)表示,第一季GDP數據「好壞互見」。他說:「如果每一行業都沒有萎縮的話,就是好消息。」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4月份加拿大生產商價格較3月份增長了0.8%。主要原因是能源和石油產品,及豬肉價格上漲。

更多加國經濟
馬斯克旗下SpaceX 帳面價值超特斯拉
【明報專訊】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目前的帳面價值已經超過其著名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詳情
美油跌至每桶53.50美元 錄6個月最大單月跌幅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加徵關稅,引發全球貿易緊張,使得油價周五下跌,並錄得6個月來最大的單月跌幅。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2....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收低,亦錄得本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