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足浴店老闆娘全身七成皮膚嚴重燒傷,現雖已出院,但面容被牷A更要繼續接受治療,而她的足浴店亦已結業。圖為事主當日送院的情G。(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商戶入泰韓冰鮮豬應市
偵探社跟蹤無GPS 涉違商品例 一人被捕 職員:廣告要吸引少少
取手機裝程式追蹤涉違法
「百億」生意談不成 商人遭勒索3500萬
城巴攔腰撞穿梭巴17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鏹淋老闆娘珖e 按摩女囚12年

【明報專訊】50歲嗜賭足浴店女按摩師聲稱不堪被追債,向老闆娘淋通渠水及用生果刀插對方5至6下,老闆娘頭臉及上身等七成皮膚嚴重燒傷,鼻軟骨失去至塌鼻,面容盡牷C女按摩師昨承認一項有意圖而淋潑腐蝕液體罪名,高院法官判刑時引述報告指事主形容自己猶如行屍,生人勿近,一生盡牷A重判她入獄12年。

事主自比行屍 痕癢疼痛受歧視

認罪的被告但照娟(50歲)昨在庭上不斷哭泣,透過辯方呈上求情信向姓黃事主道歉及懇求原諒。法官在判刑時引述事主(案發時46歲)的報告指出,她傷勢恐怖,珖e及抑鬱,因嘴巴不能全合而無法進食固體食物,又會不停流眼水,呼吸不暢順,難以走路,身體痕癢疼痛。精神報告指事主案發後自覺猶如行屍(walking-dead),不敢走在街上,甚至曾有路人不願其子女靠近,亦有商戶不願賣食物給她。

法官判刑時直斥被告冷血,又指被告欠債還錢天公地道,她反而因不想還錢而珣憎ぁD一生。法官以18年監禁作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獲扣減刑期,最終判處她監禁12年,稱她罪有應得。

爛賭欠6萬 不滿被追債行兇

案情指出,被告2003年認識事主,兩人不時一起到澳門賭博,被告因此欠下事主6萬元。前年4月23日,被告聲稱還錢,到事主深水鶖a中向她淋一瓶通渠水,之後再取刀向事主插了5至6下;事主受傷倒地,全臉發黑,之後送院接受治療,其臉、頸、上肢兩側、前胸、上背及下肢兩側約七成皮膚受到三級程度的全層化學燒傷,前額有裂傷,右胸尖位有插傷。事主共接受14次植皮手術,明顯珖e、失去部分鼻軟骨及面部正常輪廓,其面、頸、上身等大部分皮膚均布滿大面積深層粉紅色的肥厚疤痕。涉案通渠水經化驗,證實硫酸濃度達97%。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生於湖北,在內地結婚後育有一子,之後離婚改嫁港人及移居香港,婚姻同告失敗,之後染上賭癮,經常去澳門賭博。被告案發時在事主經營的足浴店工作,月入7000元。

辯方稱,被告共借事主6萬元,案發時已還2萬,可是事主男友不斷催促被告還錢,以致被告憤怒才衝動犯案。法官反駁稱,被告預先購買通渠水,顯示她有預謀犯案。

【案件編號:HCCC12 /19】

 
 
今日相關新聞
鏹淋老闆娘珖e 按摩女囚1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