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城巴攔腰撞穿梭巴17傷
200億購158社福用物業 元朗最多 張超雄稱為規劃「補鑊」 促交代服務短缺情G
水漲船高 料業主叫價硬
肛交性侵網友案 廚工涉姦單親母
走入建制 張炳良沉思代燭光:京看待港民主 六四後更顧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億」生意談不成 商人遭勒索3500萬

【明報專訊】貿易公司東主因生意欠佳,求神拜佛作法「升運」,其間認識一人自稱來自疑似三合會「勝記」,該人介紹另一同屬「勝記」伙伴,與東主洽談100億元兌換生意,並叫東主找接頭人促成生意。惟雙方見面多次均未達成協議,聲稱來自「勝記」的兩人怪罪東主安排不妥,要求東主簽下欠債字條,向兩人賠償3525萬港元。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涉案兩名被告否認合共4項自稱三合會成員及串謀勒索罪名。

首被告盧振輝(32歲,又名阿輝)被控3項自稱三合會成員罪,另與次被告蔡志(53歲,又名波哥)共同被控一項串謀勒索罪。據三合會專家意見,「勝記」泛指三合會「和勝和」。

作法認識 被告自稱「勝記」

已婚男事主X出庭作供,他聲稱經營電子貿易公司20多年,但近年市G不佳,遂於前年6月開始做「升運」法事,其間認識師傅的其中一名徒弟,即首被告「阿輝」。其後於同年7月31日,X深夜時分到大埔新娘潭作法,事後阿輝駕車送X歸家途中,曾說要介紹生意伙伴予X認識,又指該伙伴「係同一個阿公,都係勝記鵅v。

阿輝於同年8月尾相約X在大角嘴一餐廳見面,並介紹次被告「波哥」予X,波哥稱「會搵到提供100億麊鬙D」,做兌換生意,並叫X找接頭人。控方問及「100億」是什麼貨幣,X稱「唔記得」,「有時係100億美金,有時100億港紙,有時100億人民幣」 。

X續指出,他於同年10月25日及11月4日,均帶同兩名日本商人與兩名被告見面,惟生意仍「傾唔成」。據控方開案陳辭,阿輝其後怪罪X生意安排不妥,要求X簽下欠債字條,須向波哥賠償3525萬港元。X於其後數月確實向兩名被告繳付共2.3萬元,最後因太擔心家人安危報警。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2 /18】

 
 
今日相關新聞
「百億」生意談不成 商人遭勒索3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