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4
    星期二

中德西班牙同組 加國對手次一皮

[2019.06.04] 發表
冼佳亞(左)為加拿大征戰多年,有她押陣,可以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官網圖片)

第8屆女足世界盃將於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國舉行,來自6大洲的24隊將角逐冠軍獎盃。24隊分成六組比賽,每組頭兩名跟4支成績最佳的第三名將進入16強。

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位處E組,同組對手為喀麥隆、新西蘭和荷蘭,當中最強的對手僅得世界排名第8的荷蘭,出線絕非難事。

中國位處B組,同組對手為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排名13的西班牙,以及排名49的南非,要爭前兩名晉級,定有一番惡鬥。

在參賽隊伍之中,衛冕的美國隊分別在1991、1999和2015年贏得冠軍,是成績最好的一隊。其次是先後在2003和2007封后的德國。日本是唯一贏得冠軍的亞洲球隊,她們在2011年擊敗美國贏得冠軍。中國女足的最佳成績是在1999年,負於美國隊腳下屈居第二名。

35歲冼佳亞再獲加拿大徵召

加拿大於2015年曾主辦女足世界盃,而加拿大最佳成績是在2003年贏得第四名。

至於本屆主辦國法國,最佳成績是2011年的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前鋒冼佳亞以35歲之齡再次獲得國家隊徵召,她曾經282次代表國家隊上陣,比首次打進決賽周的牙買加隊全部23位球員的國家隊上陣次總和還多。

更多體育一
吉祥物
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盃的官方吉祥物,一隻名為「埃蒂」(ettie,圖)的法國雛雞成為本次賽事的「代言人」。埃蒂的名字取自法語中的「星星」(... 詳情
塞內加爾挫尼日利亞 烏克蘭首闖世青八強
世青盃昨日再有三支八強隊伍產生分別是烏克蘭、厄瓜多爾和賽內加爾,其中烏克蘭更是首次打進世青盃八強。 烏克蘭昨日面對巴拿馬,上半場控制大... 詳情
湯臣周三上陣成疑 龍尼骨裂無法再上陣
金州勇士射手加利湯臣在周日NBA總決賽第二戰傷出,但他賽後表示可以在第三戰披甲。但最新消息顯示,他周三能否上陣成疑。而該隊的板凳巨人龍尼,因... 詳情
哈立極速45分鐘過關
法網單打八強全部產生。男單頭號種子佐高域(右圖,路透社)昨日在第四輪直落三盤完勝德國人施特魯夫,成為首位連續10年晉級法網八強的男選手。女單... 詳情
利物浦上周六勇奪歐聯冠軍,翌日舉行市內勝利巡遊,據報逾75萬人上街夾道歡呼,全市變成「紅海」,而德國名宿碧根鮑華更稱,盼「紅軍」領隊高普將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