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貿談破裂後 美財長擬周末晤易綱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發言人當地時間周二表示,財長梅努欽將在本周末在日本福岡的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期間,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美商務部同日發布戰略報告,稱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確保包括稀土在內的關鍵礦產安全可靠供應。

路透社報道,上述會面或將成中美貿易談判破裂近一個月以來,雙方貿易磋商團隊中重要人物的首次面對面溝通。目前美財政部尚未提供更多會面安排的細節。中國方面也未對此作出回應。

美商務部報告確保稀土等礦產供應

美商務部發布《確保關鍵礦產安全可靠供應的聯邦戰略》報告指出,關鍵礦產的可靠供應及其供應鏈的韌性,對美國的經濟繁榮和國防至關重要。報告提出了包括推進關鍵礦產供應鏈的轉型研究、開發和部署,加強相關國際貿易與合作,提高對國內關鍵礦產資源的了解,改善獲取本土關鍵礦產資源的機會等6項行動綱領,以及24項目標和61項建議。美國之音引述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稱,「聯邦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確保這些重要材料的供應不會被切斷」。報道稱美內政部曾認定35種對美國經濟和國安至關重要的礦產,其中包括鈾、鈦,以及近來被視為中國應對貿易戰的一大武器稀土。目前美國進口的稀土近八成來自中國。

美農民信心跌至3年新低

另據新華社,美國普渡大學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周二發布月度「農業經濟晴雨表」,這份基於對美國400家農業生產者的調查顯示,上月美國農業生產者信心指數環比下跌14點至101點,為近3年來最低水平。普渡大學商業農業中心主任明特特(James Mintert)表示,中美貿易戰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令農民面臨艱難選擇。

更多中國新聞
華為與俄電信公司簽約 明年合作開發5G網絡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周四(5日)於俄羅斯莫斯科,與當地電信公司MTS簽署協議,指出明年將在該國開發5G網絡。 據報道指,華為董...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美貿易戰有擴大到其他領域的背景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引發關注。內地學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一直是新型大國關係的典範,而習... 詳情
曾偉雄獲國家提名聯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圖)獲中國政府提名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 詳情
高考減壓套餐
  6月5日臨近高考,廣西柳州市柳江中學舉行高考出征儀式,以醒獅表演、通過「必勝門」、踩氣球、玩「高中」遊戲等趣味形式,組成減壓「套餐」,讓... 詳情
「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 「攻陷」18省
【明報專訊】有「糧食殺手」之稱的草地貪夜蛾,年初至今已攻陷內地18省份,將成為常發性重大害蟲;一旦蔓延至華北、東北等粟米主要產區,恐危害國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