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97歲美國二戰老兵跳傘 紀念諾曼第登陸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曾於1944年盟軍諾曼第登陸(D-Day)當天跳傘進入法國的高齡97歲美國老兵萊斯(Tom Rice),昨天重演當年英勇跳傘行為,作為紀念諾曼第登陸75周年活動的一部分。

萊斯降落在法國小鎮卡靈頓(Carentan)附近田野時,受到群眾鼓掌喝采迎接。比出勝利手勢的萊斯表示:「感覺很棒!我想要回到上頭再跳一次。」萊斯與另一名跳傘者綁在一起進行雙人跳傘,由對方控制跳傘過程。他是預定於6月6日諾曼第登陸75周年前,跳傘進入法國北部的幾位老兵之一。當年逾15萬盟軍部隊在諾曼第搶灘登陸。

數千人昨天齊聚法國薩內爾維爾鎮(Sannerville),準備觀看英國老兵李德(Harry Read)跳傘,但他的雄心壯志顯然因飛機出現技術性問題而受挫。

更多國際要聞
搜揭弊傳媒 澳洲警捱轟
澳洲聯邦警察繼周二(4日)突擊搜查揭露政府監控國民計劃的新聞集團記者住所後,昨日又搜查澳洲廣播公司(ABC)位於悉尼的總部,ABC稱,警方行... 詳情
泰國首相選舉結果周三(5日)深夜揭盅,獲人民國家力量黨支持的現任首相巴育(圖)擊敗主要對手、由7個政黨推舉的「未來前進黨」領袖他納通,以壓倒... 詳情
【明報專訊】丹麥舉行大選,點票工作接近完成,選前形勢看好的社會民主黨,得票百分之25.9,聯同其他在野左翼聯盟政黨,可望取得勝利,籌組新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結束英國之行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轉抵愛爾蘭訪問。 特朗普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會面時形容,英國脫歐引發的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境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警方昨日公布一宗交通事故,該州努埃塞斯郡周二深夜發生一宗車禍,造成6人死亡,5人重傷。車上乘客均為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越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