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聯邦撥750萬元供培訓支援 助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就業

[2019.06.07]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宣布﹐聯邦政府將在未來2年內﹐向22個社區服務機構提供750萬元撥款,協助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就業。

【明報專訊】鑑於擁有少數族裔背景的新移民婦女在就業方面面臨更多挑戰和障礙,聯邦政府將在未來2年內﹐向22個社區服務機構提供750萬元的經費撥款,用於為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提供就業培訓和支援,幫助她們融入加拿大的就業大軍。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在昨早到訪互聯網設備供應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辦公室,並作出有關宣布。

胡森指出,擁有少數族裔背景的新移民婦女在加拿大找工時面臨更多的挑戰和障礙,包括基於性別和種族的歧視、工作不穩定或收入低下;缺乏在經濟上可以負擔的兒童日託服務以及社會支援不足等。

他舉例說,與其他新移民相比,擁有少數族裔背景的新移民婦女的失業率最高,比例達9.7%。相比下,少數族裔新移民男子和非少數族裔新移民男子的失業率分別為8.5%和6.4%。

年收入2.66萬元最低

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統計數據還顯示,擁有少數族裔背景的新移民婦女﹐在所有類別的新移民中賺取的收入最低,她們的年收入中位數只有26,624元。相比之下,非少數族裔的新移民婦女的年收入中位數是30,074元,至於少數族裔新移民男子和非少數族裔新移民男子的年收入中位數分別為35,574元和42,591元。

對此,胡森說:「這是不公平的,我們應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成功。」

胡森宣布,聯邦政府將在未來2年內﹐向22個社區服務機構提供750萬元的撥款,來幫助擁有少數族裔背景的新移民婦女找工作。

這22個社區機構來自全加各地,其中有7間在多倫多,如NPower Canada在獲得上述經費撥款後,將開展一項名為「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進入信息技術行業」(Digital Careers for Visible Minority Newcomer Women)的服務項目,為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提供信息技術的技能培訓,提升她們的就業能力﹐又或在工作崗位上獲得成功。

對此,胡森說:「社區機構在獲得經費撥款後,不僅可幫助少數族裔新移民婦女找到工作,而且亦令她們能保住工作職位﹐又或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上述經費撥款還將使社區服務機構有能力為更多的新移民提供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一
竊賊躲店內等打烊 偷不成用搶的 三角洲市警及時追緝逮人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日前逮捕一名涉嫌盜竊的男子。警方相信,作案者躲在百貨商店直至打烊再行作案,在遭遇店員時,以揮舞器械威脅店員逃離現場,然... 詳情
溫市隨機襲人案 警籲受害者出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正在調查上周在市中心海濱站(Waterfront Station)附近連環隨機襲擊案,並呼籲其他受害者挺身而出。 ... 詳情
看不了電影  觀眾粗言辱罵15歲女員工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電影院 Salmar Grand Theatre 周二(4日)因技術故障導致重複售票。無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禁加拿大兩大出口商的芥花籽引來公眾關注,但有分析指出口其他產品的業者也在近月面對挑戰,指凡需要許可證才可輸入中國的產品都具風... 詳情
「洋垃圾」外交風波落幕 菲律賓解除加國旅行禁令 大使總領事返加日期未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菲律賓的「洋垃圾」外交風波落幕後,菲國跟加國正逐步恢復正常外交關係,菲律賓當局已向各部長首長和公營機構發出備忘錄,有關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