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習獲普京母校頒博士

[2019.06.08] 發表

當地時間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聖彼德堡國立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的儀式,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見證下,聖彼德堡國立大學校長宣讀學位授予決定,並向習近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習近平致答辭時表示,很榮幸接受名譽博士學位稱號。此前他在北京見證了清華大學向普京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清華大學和聖彼德堡國立大學分別是他和普京的母校,兩校分別向對方國家元首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既是雙方教育和人文領域密切交流的例證,更是中俄關係高水準的重要體現。

普京向習表示祝賀,又讚揚習近平為推動中俄關係深入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在國際關係領域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議,並親自推動實施。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手機被禁預裝fb IG WhatsApp
繼Google等多家美國公司後,社交平台facebook也加入圍剿華為行列,不再允許華為在新出廠的智能手機上預裝fb等應用程式,但fb並未透... 詳情
霍士女主播再約劉欣辯論
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女主播劉欣(圖右)與美國霍士(FOX)新聞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圖左)一周前就中美貿易戰相約電視辯論... 詳情
中國「輕型航母」南海演練 五指山艦排水量2.9萬噸
【明報專訊】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中國曾反擊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的指控,當時中國還在南海水域舉行軍演,包括日前南部戰區被視為輕型航...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再發起一輪對自媒體的整治。周四(6)日晚,包括環球老虎財經、金融街偵探、雲掌財經等在內的多個內地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銷號,在微... 詳情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近年致力整頓污染問題,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方政府往往有另類辦法做靚環保數據。河南駐馬店上蔡縣的城管執法局,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