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星期六

杜魯多及馬克龍齊譴責 把擔憂放大卻沒建議者
兩人同面臨低支持率政治危機

[2019.06.08] 發表
周五,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法國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星期五捍衛他們減輕公民擔憂的共同努力,譴責那些尋求利用擔憂獲利的人,並且反駁了那些他們的資訊不能傳達到急切的選民的說法。

兩位領導人一個月內第二次會面,共同表示加拿大、法國和其他地方的許多人對他們的未來感到緊張。

馬克龍表示,數位技術的發展可以使任務自動化並威脅就業,對移民的擔憂和氣候變化的威脅,已經導致孤立主義的興起。

在推出解決國內國外民眾擔憂問題的共同努力之前,兩位領導人沒有指名,但都批評了那些被杜魯多形容為試圖「把人們的擔憂放大或反射,卻沒有具體解決方案」的人。

杜魯多說:「我們一起和各自都在我們的國家努力,已經向人們展示了我們的政府機構的工作能力,我們的政府可以發揮作用來支援家庭。」

雙方領導人都提到自由貿易。杜魯多歡迎馬克龍的歐盟-加拿大自由貿易計劃,認為是一個積極[象,並且推進應對氣候變化作為全球繁榮的基本要素,緩解選民的憂慮,並承諾促進性別權利和其它共同價值觀。隨茠k國接替加拿大成為G7七國集團主席,這些努力將在國際舞台上取得進展,意味荌豆J龍和杜魯多的共同進步議程在該論壇至少再持續一年。

馬克龍在本周主持多國領導人參加的D日(諾曼地登陸)紀念活動後,將再次歡迎杜魯多和其他G7領導人參加8月份的峰會。環保意識強大的法國總統說,各國領導人需要會面,但同時要注意他們旅行的碳排放。反對黨保守黨曾在國內用這件事指責杜魯多關心氣候變化的虛偽。雖然杜魯多和馬克龍立場一致,但問題是他們國內的選民是否對他們的主張買帳。

隨荌磥漫M全球右翼民族主義增長,兩人都面臨低支持率。兩位領導人都不同意民意調查,稱這些調查不會影響他們的行動,成功或失敗的唯一標準是選舉。馬克龍的政黨上個月在歐洲議會選舉中落後於極右翼政黨。

更多加國新聞二
四成省民每月差200元就破產
【明報專訊】有專家發現,過度使用社交媒體容易導致一些人花錢不節制,而加重負債問題。專家並認為解決此一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停止使用社交媒體」。... 詳情
溫市府贈溫東地建廉租屋 引當地商會反彈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決定提供一塊位於溫東喜士定-日升區(Hastings-Sunrise)價值1700萬元的土地,作為一個廉租屋計劃的興建地... 詳情
退役女兵無家可歸 棲身貨運車惹人憐 分享遭遇後各界緩助湧現
【明報專訊】一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在分享了她在一輛貨運車內棲身的遭遇後,在短短一天後就有來自全加各地的善心人士願意為她提供幫助,包括提供金錢... 詳情
阿市住宅汽車遭槍擊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警方周四(6日)接到槍擊事件報案後,出動警力和直升機追捕,循線逮捕7人。 警方於周四晚間... 詳情
上台執政一周年民望大跌 道格福特勢拖累熙爾選情
【明報專訊】昨天(6月7日)是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台執政一周年紀念日,在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的情況下,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對於他的政府將如何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