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配合新體館發展 卑大將建32層高柏文

[2019.06.09] 發表
UBC體育館社區發展計劃的概念圖。(UBC提供)
UBC體育館社區發展計劃的概念圖。(UBC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公布最新修改後的體育館社區發展計劃(Stadium Neighbourhood Plan),計劃將興建32層樓高的住宅大樓,以及可容納5000人的體育館。

UBC在與居民經過18個月的溝通後,將保留給在UBC校園內工作及讀書人士居住的住宅單位比例,從原來的4成,提高至67%。

根據該發展計劃,UBC將重新設計雷鳥體育館(Thunderbird Stadium),新館將有5000個座位。至於同一計劃內將興建的32層樓高的住宅大樓,則將興建1500個住宅單位。

UBC指出,該計劃總共興建的住宅面積達到155萬呎,而32層樓高的大樓是其中一幢最高的住宅建築,其他還包括6層樓至8層樓高的木結構建築。

UBC說,原來校方計劃將4成的住宅單位保留給在或出租,但在經過與居民18個月的溝通後,學校同意將保留給住在學校內人士居住的比例提高至67%。

根據計算,在計劃完成後,將有1000個單位保留給學校的教職員購買,或是作為教職員的廉租單位,在UBC就讀或是工作的人士則是可以市場租金水平,租在這些單位。

校方指出,目前UBC校地內大樓樓高限制是22層樓,該計劃將興建的32層樓,將比現在的限制高出很多,但校方說,會將計劃內的高層及矮層建築安排在合適的位置,避免對附近的地點例如Main Mall及植物園(Bontanical Garden)造成視覺影響,或遮蔽附近的陽光。

UBC說,約33%左右的住宅單位則是當作租地柏文在市場上銷售,柏文的土地仍是像其他UBC校園內的單位一樣,地是向UBC承租,不是自有土地。

該計劃的商業單位面積則有3.7萬呎,將引進一個中型規模的超市,3個託兒中心,並有公園及開放公共空間的規劃。

更多要聞一
球星奧斯爾辦婚禮 土耳其總統任伴郎
【明報專訊】30歲德國籍中場奧斯爾周五(7日)在土耳其舉行婚禮,無視去夏合照爭議,邀請該國總統埃爾多安作伴郎。 埃爾多安的管治作風一直... 詳情
羅馬頒令阻遊客不當行為 違者禁踏足市內48小時
意大利羅馬市議會推行一系列遏止旅客作出不尊重、不恰當行為的新法規,包括不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唱歌、不得攀爬紀念碑或在其旁飲食、不得半裸散步、不... 詳情
波士頓地鐵出軌 9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波士頓有地鐵列車出軌,10人受傷,9人送院,包括列車的司機。當地官員表示,傷者都無生命危險。 事發當地早上大約11時,... 詳情
西班牙機動遊戲座位飛脫 28傷
西班牙小鎮一個嘉年華,當地時間周六(8日)凌晨發生事故。一個可容許多人遊玩的旋轉碟形機動遊戲,運作期間半數座位突然飛脫,導致至少28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