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紅軍名宿險勝蜂兵 大球場賀6奪歐聯
戴奧梅開二度膺傳奇賽最佳 划龍舟動作慶祝入球

[2019.06.09] 發表
利物浦名宿昨在港擊敗多蒙特名宿,一報去年落敗之仇,賽後由球員兼領隊科拿(左四)高舉從球迷借來的歐聯獎盃氣球,順道慶祝紅軍早前歐聯登基。(曾憲宗攝)

利物浦與多蒙特名宿昨午於香港大球場合演傳奇賽,吸引近1.5萬名球迷入場見證一班昔日名將風采。紅軍憑戴奧梅開二度及科拿的12碼以3:2險勝,賽後一眾紅軍名宿,高舉從球迷借來的歐聯獎盃氣球,慶祝勝利兼歐聯第6度封王。 文:余瑋、林欣澤 圖:曾憲宗

昨午氣溫雖高達31度,仍吸引了14839人入場。兩軍球迷開賽前先合唱共同會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場內利物浦球迷人數明顯佔優,坐滿南看台兼高唱打氣歌「Allez Allez Allez」推高氣氛;對面看台的多蒙特擁躉亦不甘示弱,與球迷大玩冰島國家隊的「維京戰吼」。

近1.5萬人高溫下觀戰

開賽僅5分鐘,紅軍即由中場戴奧近門補中搶佔先機。「蜜蜂元老」於20分鐘由柏迪歷扳平,他與助攻的穆罕默德施丹一同做出「划龍舟」動作,與港迷補祝端午節。

不過1分鐘後,戴奧立即在中場笠射偷襲得手再領先。多蒙特及後再由艾禾頓建功逼和2:2完半場。下半場69分鐘,紅軍由路爾斯加西亞博得12碼,科拿主射中鵠,終險勝3:2完場。紅軍前鋒古積特昨晨抵港後不足9小時,即正選兼上陣大半場時間,掛靴兩年體能依舊驚人。

球迷看台高舉「反送中」紙牌

兩隊球員賽後繞場一圈答謝球迷,紅軍名宿更高舉向球迷借來的歐聯獎盃氣球,在場內「捧盃」慶祝。

深受利迷歡迎的丹尼爾艾格,完場後將球衣送給球迷後赤膊上陣,露出一身紋身為球迷簽名。而下半場尾段,有球迷在看台高舉「反送中」紙牌,籲球迷今午參與遊行。

當選賽事最佳球員的戴奧說,很高興能一報去年8月對壘敗仇,並大讚香港利迷熱情。多蒙特名宿奧禾莫耶拉承認,與隊友對扳平後立即失球感失望,稱這就是足球,但滿意雙方合演一場精彩賽事:「今次利物浦有較多運氣,下次我們會捲土重來。」

更多體育二
荷西安歷基抗癌後復出嘆感覺奇妙
利物浦名宿隊獲勝之餘,還是荷西安歷基戰勝癌魔後首次重返綠茵場,在港獻上「復出」第一次。賽後形容感覺美妙,並為與多名舊隊友再並肩作戰感高興。 ... 詳情
日本兩神童港乒賽分途闖決賽
乒乓球世巡賽香港站今日於灣仔新伊館煞科,僅18歲的伊藤美誠於日本隊「內訌」擊退平野美宇,與15歲同胞張本智和分途闖進女單及男單決賽,今日先後... 詳情
咸美頓加國站練習賽罕有失準撞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明晨上演加拿大站正賽,但再奪總冠軍的咸美頓出師不利,罕有在練習賽撞車(右圖,網上圖片)。平治車隊帶#引擎更新來到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