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1
    星期二

蘇丹百萬人連續第二日罷工
部分業界如常工作

[2019.06.11] 發表
蘇丹首都喀土穆街頭變得冷清。(網上圖片)

非洲蘇丹政府早前以武力鎮壓爭取民主的示威者,有親反對派的當地醫生組織稱死亡人數有至少100人。蘇丹反對派其後於周日(9日)號召全國公民抗命運動,呼籲民眾留守家中罷工,據報已有逾百萬人參與。雖然如此,但外電報道,罷工並無令當地完全癱瘓,部分交通、零售、金融等行業從業員在周一(10日)罷工第二日依然如常工作。

法新社駐當地記者報道,雖然爆發罷工,但首都喀土穆仍有部分商店、油站和銀行如常運作,路面也有不少公共交通工具繼續接載乘客。有當地巴士司機表示,自己繼續工作的原因是為了賺錢養家,並不代表不支持行動。

在罷工首日,首都喀土穆街頭大致冷清,仍有零星衝突。當地醫生組織稱,自本月3日起,當局鎮壓造成118人死亡,周日有最少4人被殺,反對派將事件歸咎軍方所為。衛生部則表示,上周在上周鎮壓示威的行動中,全國有61人死亡,其中49人在喀土穆死於實彈鎮壓。

(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麻疹爆發個案數字升至1022宗,病人遍布28個州,紐約州是重災區。 紐約州疫情主要在紐約市,以及北面市郊洛克蘭郡猶太人... 詳情
「通俄門」調查證據 美司法部同意交國會
【明報專訊】就在國會眾院擬投票認定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藐視國會前夕,司法部終於同意交出米勒調查報告的重要證據,眾院司法委... 詳情
押錯希拉里當選囤積槍支 美槍械銷售巨擘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曾經是美國最大槍械經銷商United Sporting周一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在2016年大選前大量囤積槍支,因為預計民主... 詳情
美國海關機構數據被盜 涉10萬陸路入境旅客信息
【明報專訊】據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證實該機構遭到數據入侵,導致出入美國的旅客照片和車輛的照片...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前總統扎爾達里,涉嫌貪污被捕。目前擔任國會議員的扎爾達里,與胞妹被指偽造銀行帳戶及洗黑錢,早已接受調查,兩人昨日早上到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