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富士康﹕中國境外有足夠產能 可滿足蘋果美國市場需求
16國有生產線 無懼美中貿易戰

[2019.06.12] 發表
圖為一名電單車手經過台北的一處富士康公司標誌。

【明報專訊】蘋果(Apple)主要代工廠、台灣電子巨擘富士康(Foxconn)周二表示,如果因為美中貿易戰,蘋果需要調整其生產線的話,富士康在中國以外有足夠的能力滿足蘋果在美國市場的需要。

富士康做出上述表示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脅對額外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25%關稅。蘋果大部分的電子產品都在中國裝配。中國同時也是蘋果產品的最大市場。

富士康新提名董事會成員劉揚偉(Liu Young-way)周二表示:「我們25%的產能是在中國以外地區,我們有足夠的能力滿足蘋果在美國市場的需求」。劉揚偉表示,如果蘋果需要,富士康也可調整其生產線。

劉揚偉周二在台北的富士康首屆投資者大會中表示,富士康在16個國家有生產線,故完全能夠應付「愈來愈嚴峻」的貿易情況。他說,貿易戰「會有一些影響」,但很有限。劉揚偉也稱,由於貿易戰的緣故,該公司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因此顯得更為重要。富士康因為尚未達到在威斯康辛州創造工作的目標,因此備受注目。

前名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富士康,周二也公布了一份新領導名單。由於董事長郭台銘將參與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更多的行政主管將參與每日的營運工作。郭台銘4月份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曾稱,他計劃自富士康退休,讓更年輕的主管接棒。富士康現在已成立一個「營運委員會」,由9名高級行政主管組成。此一「營運委員會」每周都須開會一次。

郭台銘曾答應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並創造13,000份工作,及投資88億美元在中國南部成立一個展示工廠。劉揚偉表示,威斯康辛州的投資目前正在按計劃進行,至2020年底可望投資14至15億元,創造2,000份工作職位。他並預期新的工廠可望於2020年底開始生產。

富士康股價自郭台銘4月宣布競選總統後,已下跌了約20%。周二股價上升0.4%,與大市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 Co)周二表示,由於今年3月一架737 MAX客機失事,該機型被停飛,其5月份的交機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逾5...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公布強勁的首季業績後,「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的股價周一最多升34.5%至186.43美元創新高。按此盤中高位... 詳情
美股微跌 道指結束6日連漲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在6月開頭持續強勁漲勢後,周二稍喘一口氣微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4.17點,收26,048.51點,盤中曾大漲185... 詳情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二宣布將結束其維持4年的食物遞送業務,對手網上食物遞送公司GrubHub及Waitr Holdings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