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年8月首次推出「航空營運文憑」課程。課程發展總監馬惟健(右二)稱,課程包括理論課及工作實習,理論課包括實地參觀,如學生可參觀機場停機坪,了解各工作崗位。(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衛署助30校訂推廣健康策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航空營運文憑 五大範疇可實習

【明報專訊】由香港機場管理局成立及管理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年8月首次推出「航空營運文憑」課程,包括理論課及獲月薪的實習,讓學生「邊學邊賺」。大部分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投身航空業,亦可選擇升學。

因應本港國際機場擴建,為確保航空業穩定及有高質素人才,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推出「航空營運文憑」課程,學額共80個,學費24,000元,有待審批獲「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資助。課程發展總監馬惟健稱,課程包括一個月理論課及12個月工作實習。理論課包括實地參觀和業界人士分享等,如學生可參觀機場停機坪,了解各工作崗位;同時亦設就業輔導,協助學生了解專長,揀選適合的實習崗位。

學額80個 資歷架構第三級

工作實習方面,市務推廣及商務合作總監黎健坤說,航空業不止需要機師或空中服務員,實際上有不同工作崗位。修讀課程的學生可於五大範疇,包括飛機工程、客戶或地勤服務、停機坪或飛行運作服務、航空貨運及航空配餐,選擇實習工作,並會獲與相同職位全職員工相若的月薪。學生實習期間,須每月到學院上課兩天。馬惟健稱,完成課程後學生等同資歷架構第三級,除可就業,亦可升讀各大專院校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等。

學院明日起會舉行多場課程諮詢日,並設即場面試,黎健坤說,課程適合「不喜歡坐在課室的同學」,報讀要求為今年10月31日或之前,完成香港高中課程或具同等學歷的18歲或以上人士。他說,報讀者最重要是對航空業有熱誠,亦會設簡單筆試。

 
 
今日相關新聞
航空營運文憑 五大範疇可實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