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英國前外相約翰遜(圖)在首輪黨魁投票中,大幅拋離其他對手。(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墨國總統賣專機籌錢遏偷渡
白宮新聞秘書6月底離職
蘋果庫克赴白宮 參加就業培訓討論
特朗普稱增兵波蘭 俄忌憚無人諜機
電郵揭朱克伯格早悉fb泄私隱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約翰遜選黨魁拔頭籌 未穩操勝券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昨日展開,10名候選人爭取繼任文翠珊的黨魁及首相位置,首輪投票後有3人出局,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以極明顯優勢在首輪投票先拔頭籌,以114票大幅拋離暫排第二、得到43票的現任外相侯俊偉,二人皆對成績表示非常高興。

分析認為,在此刻領前不足以確保約翰遜穩操勝券。

昨日的秘密投票在下議院舉行,由313名下議員參與,10名候選人須取最少17名黨友議員支持才能留下競選。結果前下議院黨領袖利雅華、前首席黨鞭哈珀和前就業大臣麥蔚宜首先出局,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Rory Stewart)反而意外留低,甚至被黨友認為是後勁可期的黑馬。

環境大臣高文浩、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內政大臣賈偉德和壎秅j臣夏國賢亦也躋身下周舉行的新一輪投票,最終黨選會篩剩兩名候選人,交由全體黨友投票定勝負。

施達偉未出局 被視黑馬

BBC分析指出,2001年和2005年的黨魁選舉,前防相博文高和前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都曾在首輪投票排第一,但最終都緣慳黨魁之位,前者甚至提前出局。其他分析則提到,脫歐立場較溫和的侯俊偉得到黨內溫和派領袖盧綺婷支持,氣勢漸升,至於高文浩則因被翻早年吸毒舊帳,聲望重挫。

約翰遜周三正式開始競選工程,表明新政府會有「新使命、新樂觀和新決斷」,可在10月31日或之前按修訂後的協議脫歐,同時強調決心在當天或之前脫歐,無論是否達成協議。

他強調自己不會尋求無協議脫歐,亦不認為會發展到那一步,但有責任為此全力和認真準備。

工黨則試圖預先在國會阻撓無協議脫歐卻失敗,其支持的控制國會議程次序的法案以11票之差被否決,被視為對約翰遜的好消息。工黨影子脫歐事務大臣施紀賢強調,該黨會延續跨黨派努力,以阻止無協議脫歐發生,「任何保守黨黨魁候選人都應知道,國會將繼續對抗無協議脫歐」。不過留歐派保守黨人利凱輝承認,國會也許已用盡選項。(天空電視台/BBC/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約翰遜選黨魁拔頭籌 未穩操勝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