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航機上假劫機欲留住空姐情人 孟買商人判囚終身

[2019.06.15] 發表
印度商人在客機廁所內貼紙條聲稱劫機,希望當空姐的情人可辭職陪伴左右。(網上圖片)?

印度孟買一名商人為了游說情人辭去空中服務員的工作、多花時間陪他,於2017年10月30日在一班捷特航空客機上貼紙條佯裝劫機,在剛過去的周二(11日)因《反挾持法》被判囚終身。他的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挑戰法例的合憲地位。

38歲的薩拉(Birju Salla,圓圖)當日在航班編號9W339、來往孟買及德里的客機廁所內貼紙條,指機上有12名劫機者,又警告貨艙有爆炸品,要脅降落巴基斯坦的穆扎法拉巴德機場,否則會聽到人們死去的聲音。薩拉本身已婚並育有兩名孩子,因為其鑽石買賣生意讓他可以生活奢華,在經常乘搭來往孟買及德里的航班上戀上今次事件中的空姐,在2017年發展婚外情。薩拉在2017年7月與她秘密結婚,但希望她辭職、多花時間陪伴他,但被拒絕,因此想到劫機計劃。

艾哈邁達巴德市的國家調查局法院周二裁定薩拉罪成,罰款5000萬印度盧比(約95萬加元)及終身監禁。薩拉亦成為印度《反挾持法》在2016年生效後首名被判刑的人,該法例對挾持或威脅挾持的犯人只有兩種判刑,除了終身監禁就是死刑。

薩拉仍與情人保持聯繫,後者對於薩拉因惡作劇而被判不成比例的判刑感傷心,其原配妻子和父母則僅到庭旁聽過一次。代表律師稱薩拉自2017年10月就一直被拘留,指法律規定過於嚴格,計劃上訴質疑它是否合憲。(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馬來西亞一個最古老的熱帶雨林部落原住民相繼在一個月間,有逾五成人感染不明疾病,出現頭痛、咳嗽、發燒和呼吸困難徵狀後死亡。地方政府封鎖他們的生... 詳情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被惡搞的影片上周六(8日)起在旗下社交軟件Instagram廣傳,片中他揚言「掌控數據就等同掌控未來」,引起熱... 詳情
法國巴黎一名25歲男子本周在街上使用電動滑板車時遭貨車撞死,是巴黎市內首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致命車禍,令人關注這種歐美新興代步工具在路上使用的... 詳情
罐頭湯生產商「金寶湯」(Campbell Soup)去年其主打業務「罐頭湯」的銷售額下跌4%。有報道指出,今年1月上任的新行政總裁Mark ... 詳情
日本著名日用品廠商花王(Kao)旗下一款新推出洗衣劑的廣告掀種族歧視疑雲,公司很快就將廣告撤回,但同時被指矯枉過正。 有關廣告周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