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市民舉「問責槍擊,撤回控罪」牌

[2019.06.16] 發表
數以萬計市民示威,警方安排比上周寬鬆,示威者可以沿途插隊。(美聯社)
民陣再發起遊行,要求當局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曾憲宗攝)
民陣再遊行 警放寬准插隊

【明報專訊】民陣連續兩星期發起遊行,再次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追究開槍責任,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不少遊行市民高舉「問責槍擊,撤回控罪」及「學生沒有暴動」字牌,亦高舉「6•12衝突」警方向示威者噴胡椒噴霧及示威者受傷的照片,並高叫「撤回」。

民陣的遊行隊伍下午2時40分在維園起步,較原定的起步時間早了20分鐘,當時維園已經企滿四個足球場,大部分人都響應民陣的呼籲穿上黑衣出席,維園附近亦有大批市民聚集,部分市民帶同白花來到悼念昨日墮樓的示威人士。

警方的安排比上周寬鬆,由銅鑼灣怡和街、利園山道、灣仔軒尼詩道,市民可以沿途插隊, 警方沒有阻止,上周日遊行,警方曾呼籲市民不要插隊。警方又開放天后一段英皇道電車路,遊行人士可直接由港鐵站出口加入遊行隊伍,電車路沿途有數十名警員維持秩序。

在高士威道,等候插隊的市民太多,比龍頭更早開始出發,中央圖書館對出高士威道迫滿遊行人士,大批市民未能前進,不停高呼「下台」。附近的崇光百貨亦人頭湧湧,由於銅鑼灣人流很多,銅鑼灣港鐵站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其他轉車站包括油塘、旺角及香港站亦實施人流管制,過海線車站聚集大批市民,金鐘站月台擠滿身穿黑衣乘客,中環站亦有大批市民等車。

不少參與遊行的市民認為,政府只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等於完全撤回,又批評政府不聆聽民意,導致示威者傷亡。

另外,在反修例遊行前,有宗教團體於維園舉行祈禱會,近千人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台上分享時說,暫緩修例即將來可重新提出,重申不接受修例,但同時呼籲教徒不要妖魔化執法人員及政府。

約30歲的天主教徒曾小姐表示,不接受特首暫緩修例,因條例影響香港經濟和自由發展,政府應撤回修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