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魁省議會19小時通宵商討 通過取消1.6萬份移民申請
影響5萬人 需按新系統重新辦理

[2019.06.17]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議會長達19小時通宵達旦商討,終於周日凌晨4時以62票對42票通過9號法案(Bill 9),取消約1.6萬份移民申請,包括申請人家屬在內的5萬人受到影響,其中有的積案甚至長達14年。

鑑於魁省先到先得的舊移民挑選系統積累了很多申請個案,不適合勞工市場的需求,魁省政府在今年2月提出9號法案,要取消1.8萬份在「常規魁北克技術移民」舊系統下的移民申請。

至法案通過時,有約2,000份申請已經處理完畢,所以最終只有1.6萬份申請被取消。但如果把申請人的家人也計算在內,約5萬人受到影響。受影響的申請人需按新系統重新申請。

9號法案設定魁北克價值測試框架,準移民需要通過測試才能成為永久居民。

魁省移民廳長喬林-巴雷特(Simon Jolin-Barrette,圖)在投票前表示:「為了公共利益,我們要改變移民制度,因為我們必須確保移民與勞動力市場的需求掛u。」他稱,新法案將把魁省移民申請等待時間,從36個月減少到6個月。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為其強迫進行有關投票的決定解畫,他認為身為魁省省長,他的責任就是捍衛魁北克的價值。

在約2,000份已處理完畢的申請中,魁省也僅接受258份。移民律師金浩成(Ho Sung Kim)表示,接受率明顯低於平均水平。他認為,改革移民制度屬應有之義,但讓那些申請人等待了數年後發現自己好夢成空,令人難以接受。

魁北克商會聯合會(Federation des chambres de commerce du Quebec)對法案獲得通過表示歡迎,但它希望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確保招募移民的措施得以盡快實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單車共享5年蝕600萬元 報告預期赤字仍將持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單車共享計劃(Bike Share program)自2014年﹐由多倫多泊車管理局(Toronto Parking A... 詳情
傷腦失自理力 華翁暴躁 兒難忍卸監護 由母接手
【明報專訊】一位因車禍而腦部受損的華裔長者,因健康狀況惡化而失去自理能力,原由其兒子擔任全權監護人﹐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但老人的脾氣日漸暴躁... 詳情
多數民眾贊成限制移民 僱主喊勞工荒急需解決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絕大多數的加拿大人相信,聯邦政府應該限制接收海外移民的人數。 上述民意趨勢令聯邦移民部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