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煥然懿居售395伙 剩55開放式今續售

[2019.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以市價六二折推售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首批580名合資格申請者獲邀揀樓,其中77%到場揀樓,大約八成買家屬於80後、90後。昨日是最後一天揀樓,獲選單位共有395個,一房及二房單位已售罄,只剩下開放式單位,但仍無阻巿民上車意欲。有準備育兒的夫妻表示,284呎的開放式單位也照買,準備自行間1至2房用,對能夠上車感開心。

35歲任職網絡工程師的劉先生昨日揀樓,他與太太打算生小孩子,原本心儀一房單位,最終選購284呎開放式單位,打算在單位間一至兩房,「但要花心思設計」。劉先生說,在香港以300多萬元買200多呎的單位算便宜,但仍不合理;由於他收入超過居屋的入息資產上限,又負擔不起私樓,對今次能置業仍感到開心。

八成買家80後90後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表示,今次「煥然懿居」有大約八成買家屬於80後、90後,家庭買家及單身買家分別佔約六成及四成。他說,在450個「煥然懿居」首置單位中,其中82個兩房單位最快售罄,其次是一房設有獨立廚房的單位,再之後是一房設開放式廚房的單位,全開放式單位銷情最慢,認為情G反映首置盤買家喜歡設房間及獨立廚房的單位,而且對年輕人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他說,「煥然懿居」原先打算以私樓項目推出,因此比例上有較多開放式單位。如果目標一早定作首置盤,由於屬資助房屋,巿民有能力承擔,將會增加1房及2房單位。市建局會在完成「煥然懿居」首置盤銷售後,向政府提交建議,以用作下個首置盤計劃,即安達臣道項目參考。

市建局表示,昨有73個單位已獲揀選,包括33個家庭申請者、40個一人申請者;首批580名合資格申請者,有445人到場揀樓,出席率約77%,獲選單位共有395個;市建局將於今日繼續出售餘下55個開放式單位。

更多港聞
指控方濫用司法程序 蕭源申永久終止聆訊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前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涉透過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蕭源及其妻子、2名考評局前口試主考員,原被控3項不誠實取用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今晚告別示威區
【明報專訊】立法會外近期不時氣氛緊張,警員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鴷靮穠拊麉洁A但由上周二夜晚起,一班教徒鬘萿k會附近高唱Sing Halle... 詳情
「我要見指揮官」 網民讚志偉勇武
【明報專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過往形象溫文,但繼早前鰩S首答問大會怒斥特首林鄭月娥後,有網民近日上載短片,顯示胡志偉鬗W周三(12日)立法會外... 詳情
「白車過紅海」 外媒讚港人值和平獎
【明報專訊】近期香港鴽蓿梜い國際社會關注,唔少外國人都驚訝香港人能夠秩序井然咁遊行,有外國傳媒更表示讚賞。專報道日本自衛隊及軍事新聞髽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