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日本山形6.8級地震 26傷

[2019.06.19] 發表
山形縣發生6.8級地震,住宅損牷C(美聯社)

日本西北部昨晚(18日)10時22分發生6.8級地震,震源位於山形縣近海,震源深度約14公里,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受傷,氣象廳在地震發生約2.5小時後,取消之前發出的海嘯警告。因地震暫停的新幹線列車服務、電力供應在周三(19日)早上恢復運作。

據日本消防與災害管理局統計,靠近震央的山形縣目前有9人受傷,新潟縣有4人受傷,宮城縣與石川縣分別有一人受傷。共同社報道,宮城、山形、新潟、石川4縣共有26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指,地震引致列車服務延誤,預計影響約1萬人,今日恢復正常運作。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局在今日恢復早前中斷的電力供應。

(法新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分享基督城恐襲片 紐國漢囚21月
新西蘭一名男子因為在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發期間,分享槍手的社交媒體直播施襲短片,觸犯兩項「分發令人反感材料」罪成,周二被判監21個月。 ... 詳情
美國國務院周一宣布將扣起原給予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總達1.85億美元的援助,直至該三國採具體行動遏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邊境。2017年... 詳情
兩年前歧視言論曝光 美青年失哈佛取錄
美國一名校園槍擊案倖存者因為被揭近兩年前發表種族歧視言論,遭哈佛大學撤銷取錄入學資格。男事主上月已為其當年言論道歉,他批評哈佛「用人們的過去... 詳情
美傳奇名媛Gloria Vanderbilt逝世
美國傳奇名媛范德比爾特(Gloria Vanderbilt)周一在曼哈頓寓所因病逝世,享年95歲。范德比爾特既是畫家、也出過詩集、小說、回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