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2
    星期二

OPEC延長減產至明年3月
不理特朗普 沙特謀維持每桶70美元

[2019.07.02] 發表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周一同意延長原油減產至2020年3月。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一同意延長原油減產至2020年3月,以在全球經濟放緩期間維持油價不墜。

此舉有可能觸怒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朗普曾要求沙特阿拉伯增產以降低加油站的汽油價格,換取美國對沙特的軍事武器供應。

布倫特原油價格今年以來,由於美國對委內瑞拉及伊朗的制裁,已攀升逾25%。

OPEC及俄羅斯領導的盟友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減少原油生產,以防止美國原油增產的情形下價格下跌。美國目前已取代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

美中貿易戰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下滑的憂懼使得14個成員國的OPEC面臨更多的挑戰。

Black Gold Investors分析師Gary Ross表示:「不論特朗普怎麼要求,沙特阿拉伯正在盡其最大努力維持原油每桶價格處於70美元水平,但沙特阿拉伯並未達到此一目標,即使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原油出口減少。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是,原油需求量轉弱,及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

布倫特原油周一曾短暫上揚2美元,每桶接近67美元。之後回落至每桶65美元以下。

OPEC周一會議結束後,將會與俄羅斯及其他產油國集會。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六表示,他同意沙特阿拉伯延長目前每日減產120萬桶的建議,直至2019年12月,或2020年3月。

路透社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導致原油需求量減少,及美國原油充斥市場,油價有可能停滯不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拉赫(Khalid al-Falih)表示:「我認為9個月可以給我們足夠的時間等待市場恢復平衡。」

伊朗周一抨擊沙特阿拉伯與俄羅斯片面做出OPEC政策決定。伊朗並表示,此一行動將是OPEC是否能夠繼續存在的主要挑戰。由於華府的新制裁,伊朗6月份原油出口從2018年4月的每日250萬桶急降至每日30萬桶。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停火對解除聯儲局降息的壓力所能發揮的作用有限。聯儲局需降息維持美國經濟的成長。但聯儲局仍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及國內企業因美... 詳情
法庭裁定可續銷售能量飲料 可口可樂股價上揚1.34%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Coca-Cola)及Monster Beverage周一表示,一個仲裁庭已裁定,根據兩家公司的合約,可口可樂有權在全... 詳情
【明報專訊】上游產業鏈的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會為中國市場設計一款特色版iPhone,以應對蘋果在5000元人民幣價位的手機市場流失大量中國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