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特朗普次季競選募逾億元
超越奧巴馬同期紀錄

[2019.07.04] 發表
特朗普和共和黨第二季募得超過1億元,打破前總統奧巴馬2011年寫下的紀錄。(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共和黨第二季募得1億500萬元,打破前總統奧巴馬8600萬元的同比紀錄;在民主黨方面,最主要總統提名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募得1800萬元,落後年輕的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特朗普募得破紀錄的1億500萬元,反映他有充足銀彈備戰;印第安納州南灣(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對上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佛蒙特州)的600萬元優勢,則顯示民主黨總統提名競爭激烈。

兩黨都面臨挑戰,尤其民主黨擔心冗長且分歧的初選將讓特朗普佔盡優勢。

奧巴馬競選連任陣營的媒體秘書拉波特(Ben LaBolt)說:「民主黨當前險境是,特朗普有空閒的一年可恣意所為。」

第二季的募款數據要在15日前回報告聯邦選舉委員會,但募款表現優異的參選人通常會提前公布。

外界期待看到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加州)的募款表現,尤其是賀錦麗在首場辯論中猛烈攻訐拜登之後,人氣高漲;她在辯論結束的24小時內募得200萬元。

拜登的支持者不擔心拜登的支持率受影響,「老實說,當你遙遙領先,每個人都會砲火對你。」

特朗普的募款所得為特朗普陣營、特朗普共同募款實體,以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所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募款經費將用來贊助最終出線的提名人。

桑德斯的競選經理沙基爾(Faiz Shakir)說,桑德斯婉拒大筆捐款,主要透過藍領基層的小額線上捐款推動選舉,而布塔朱吉則是欣然接受大額捐款。

37歲的布塔朱吉2日坦言,若要長期抗戰,需要非裔選民的支持,

DNC新任財務主席克爾吉(Chris Korge)說:「我不認為競選經費將會決定這場選舉結果,我們有著他們沒有的幹勁。」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臉書昨天承認,在全球各地出現故障,影響許多用戶,傳送影像和影片遭遇困難,臉書對此表示歉意並說會設法盡快修復。監測網路狀況的網站D... 詳情
西西里火山爆發 遊客跳海逃生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西里島斯特龍博利火山爆發,最少一名遊客死亡,一人受傷。 火山在當地周三突然大規模爆發,流出大量熔岩,濃煙由火山口衝... 詳情
韓軍連爆醜聞  朝野炮轟
韓國軍隊接二連三爆出突顯軍紀渙散、國防疏漏醜聞,包括不察朝鮮漁船越界長驅直入、誤把飛雁當作犯境飛行物,還爆出士兵遭同袍腳踢下體、逼吃屎尿的凌... 詳情
利比亞難民營遭空襲  44死130傷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市外塔朱拉區(Tajoura)一個收容了616名難民的羈留中心周二(2日)遭受空襲直接攻擊,導致最少44人死亡,逾130人... 詳情
刀捅17歲ISIS戰俘頸  美海豹隊員脫謀殺罪
美軍海豹部隊員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被控派駐伊拉克期間,殺害一名受傷的「伊斯蘭國」(ISIS)年輕戰俘,又企圖殺害伊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