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臉書故障服務受阻 推文致歉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昨天承認,在全球各地出現故障,影響許多用戶,傳送影像和影片遭遇困難,臉書對此表示歉意並說會設法盡快修復。監測網路狀況的網站DownDetector稍早報道,臉書自昨日早上開始出現故障,並且影響到Instagram和WhatsApp的服務。

臉書推文說:「我們知道有些人使用我們的App上傳或傳送影像、影片和其他檔案有困難。我們為造成困擾致歉,我們正致力盡快恢復正常。」

世界各地網友紛紛上推特(Twitter)報告災情,#臉書故障和#instagram故障成為熱門標籤。

DownDetector表示,全球有數以萬計相關用戶回報出現故障狀況,歐洲和北美地區受影響最嚴重。

有報道宣稱臉書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但監測全球網路流量的業者ThousandEyes表示,這次故障似乎是因為內部設施或應用程式的問題。

今年3月13日臉書曾出現全球大故障,持續了24小時,當時臉書歸咎「伺服器組態改變」。那次故障據信是臉書歷來最嚴重的類似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西西里火山爆發 遊客跳海逃生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西里島斯特龍博利火山爆發,最少一名遊客死亡,一人受傷。 火山在當地周三突然大規模爆發,流出大量熔岩,濃煙由火山口衝... 詳情
韓軍連爆醜聞  朝野炮轟
韓國軍隊接二連三爆出突顯軍紀渙散、國防疏漏醜聞,包括不察朝鮮漁船越界長驅直入、誤把飛雁當作犯境飛行物,還爆出士兵遭同袍腳踢下體、逼吃屎尿的凌... 詳情
利比亞難民營遭空襲  44死130傷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市外塔朱拉區(Tajoura)一個收容了616名難民的羈留中心周二(2日)遭受空襲直接攻擊,導致最少44人死亡,逾130人... 詳情
刀捅17歲ISIS戰俘頸  美海豹隊員脫謀殺罪
美軍海豹部隊員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被控派駐伊拉克期間,殺害一名受傷的「伊斯蘭國」(ISIS)年輕戰俘,又企圖殺害伊拉... 詳情
難民船長獲釋遭死亡威脅
【明報專訊】德籍救難船船長拉克特(Carola Rackete)上周六(29)駕駛滿載難民的船隻,強登意大利島嶼被捕。3日其所屬慈善救援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