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三大股指齊創收市新高
市場料美聯儲月內降息

[2019.07.04] 發表
Symantec因傳出即將被博通收購,股價急揚13.6%。

【明報專訊】美國周五公布的經濟數據較預期為弱,投資者押注聯儲局本月可能會降息,股市齊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79.32點,報收26,966點,創下史上盤中及收市新高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7%,報收8,170.23點。

標普500指數升0.7%,收2,995.82點,在房地產及消費品類股的加持下,標普500指數被推升至歷史高峰。科技類股也功不可沒,升0.7%,至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目前距3000點只差0.1%。

T3live.com合伙人Scott Redler表示:「當我們首次到達此一高點時,你可能會見到一些獲利回吐。如果科技股繼續強勁及半導體股獲得某種反彈,標普500指數是有可能衝破3000點。」

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三股價均上揚。周三股市交易因4日為美國國慶日提早於東部時間下午1時收市。

小非農新職遠遜預期 債息跌穿1.95厘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6月增10.2萬個,遠遜於預期的14萬個,增加了市場對就業市場轉弱的憂慮。

此一令人失望的數據令聯儲局本月底議息會議時降息的壓力增加。上月,聯儲局曾表示,為維持目前的經濟擴張,會採取適當的行動,為放鬆銀根打開了大門。特朗普呼籲放鬆銀根也使得聯儲局的壓力增加。特朗普曾表示,美國應採取如同中國和歐洲的貨幣政策。特朗普表示,中國和歐洲正在大肆操縱貨幣遊戲,將錢注入他們的系統,以與美國競爭。

美元在特朗普發布推文後走跌,但周三變化不大。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穿1.95厘,為2016年11月以來低位。

Symantec傳被收購 股價升13.6%

在公司消息方面,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生產及交車破紀錄,周三股價升逾4%。Symantec因傳出即將被博通(Broadcom)收購,股價急揚13.6%。兩家公司預期會在7月中旬做出宣布。

更多經濟要聞
惠普戴爾等大科技公司 傳擬將部分產能遷出中國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周三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由於美中貿易戰,美國一些主要的科技公司正在計劃將大量生產移出中國。 《日... 詳情
眾院金融委主席 要求臉書煞停Libra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擬明年推出的Libra加密貨幣計劃面臨障礙。由民主黨加州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領導的... 詳情
汽車外銷帶動出口創紀錄 加貿易錄去夏來首個順差
【明報專訊】由於汽車業外銷創下新紀錄及經濟持續顯示反彈跡象,加拿大5月份對外貿易出現去夏以來第一次順差。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表示,外銷增加使加拿... 詳情
經濟數據加強美弱 加幣升至8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由於貿易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正在走強,美國相對較弱,加幣升至8個月來的最高點。 加幣周三下午對美元升0.3%,最高至1加元兌...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周三宣布退出競逐收購加國最大旅行社及包機營運商Transat A.T.,並且稱,雖然該集團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