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屯門仁愛堂泳池昨早發現一隻老鼠在池中「暢泳」,救生員即時封閉泳池,以便清潔消毒,並捕捉該老鼠,泳池下午重開。(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億元爭產案 被指開母保險箱 陳美珠:獲授權
覆核頻譜新分配方案 香港電訊敗訴
兩月大孖生嬰染甲流危殆 家庭醫生:6月起流感個案回升
學童驗配助聽器兩流標 申訴署批教局難辭其咎
彌補貿戰影響 貿發局助中小企攻內地內銷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仁愛堂泳池現老鼠 關閉消毒一上午

【明報專訊】在大鼠戊型肝炎病毒的陰影下,屯門區賽馬會仁愛堂游泳池昨早發現一隻老鼠在池中「暢泳」,需要暫時關閉作清潔消毒,泳池至下午重開。港大微生物學系臨H助理教授薛達表示,老鼠糞便有大量細菌,會污染泳池水,對泳客有一定風險,認為應更換整個泳池的水及消毒,確保安全。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說,昨早9時許,有泳客在泳池發現一隻老鼠在泳池中游泳,在場救生員迅速封閉泳池及疏散泳客,並捕捉該隻老鼠。

胡啟榮說,泳池於颱風下雨過後不時出現蛇蟲鼠蟻,有時飛蟻會佈滿泳池,但今次是首次在屯門仁愛堂泳池發現老鼠。他說,捕捉老鼠後,已關閉泳池並進行過濾,需時約3.5小時。

康文署過去曾表示,該署有一套處理公眾泳池受嘔吐物或糞便污染時的工作程序,以確保池水清潔,一般而言,泳池職員會安排清除池中嘔吐物或糞便,然後提高相關游泳池游離氯剩餘量,以加強消毒池水,待該池水經過濾系統完成一整個循環的過濾程序,以及在游離氯剩餘量回復至正常水平後,相關游泳池設施會重新開放予市民使用。

薛達表示,老鼠闖進泳池,其糞便中的細菌會進入水中,對泳客有一定風險,但他表示「只是一隻老鼠」,即使有細菌亦會被稀釋,不過他認為更換整個泳池的水及消毒,會較過濾更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仁愛堂泳池現老鼠 關閉消毒一上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