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覆核頻譜新分配方案 香港電訊敗訴
兩月大孖生嬰染甲流危殆 家庭醫生:6月起流感個案回升
學童驗配助聽器兩流標 申訴署批教局難辭其咎
彌補貿戰影響 貿發局助中小企攻內地內銷市場
中大宿舍僭建羅生門 屋署早前回覆有誤 工程實獲批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億元爭產案 被指開母保險箱 陳美珠:獲授權

【明報專訊】陳方安生弟婦陳美珠,與其侄子、聯合集團前主席李明治女婿陳禹嘉,爭奪其母、「搪瓷大王」陳兆民妻子黃秀珍的億元遺產,案件昨日續審。庭上披露黃秀珍的保險箱曾遭陳美珠開啟並取走財物,但陳美珠一方反駁稱獲黃簽署授權開啟,事後二人亦無芥蒂,更於1999年一同出席陳方安生兒子的婚禮。

祖母沒出席婚禮

陳禹嘉:她拒搭機

原告陳禹嘉繼續接受被告陳美珠一方盤問。被告方指出,黃秀珍與原告的家庭關係惡劣,即使1999年原告結婚、2003年原告父親陳一心的葬禮,黃秀珍亦沒有出席。原告解釋,因黃秀珍於1999年後不願再搭長途飛機,2001年他與黃秀珍一同由上海返港時,黃在飛機上向他說不會再乘搭任何飛機。

被告方向陳禹嘉指出,黃秀珍於1999年已出現初期腦退化症,多次覆診皆由陳美珠陪同,且黃搬離生前在九龍塘喇沙利道住所的原因,是她不良於行,以至不能在大宅內上落樓梯。但陳一概否認,並憶述黃當年仍然健行和精神,沒有察覺她患病。

原告方傳召黃秀珍的侄女黃香君作供,黃香君從6歲起由黃秀珍撫養,她憶述自幼便遭陳美珠欺凌及追打,至她中學畢業後,特意選美國三藩市升讀大學,務求與其時居住於紐約的陳美珠保持最遠距離。

表親稱遭被告欺凌

但被告方提出,黃香君在大學期間有寫信予陳美珠,字埵瘨‘i見二人關係並不惡劣,黃香君回應稱其用語只是出於禮貌,明言對陳美珠無愛亦無恨。案件下周一續訊。

【案件編號:HCAP15、HCA1284/13】

 
 
今日相關新聞
億元爭產案 被指開母保險箱 陳美珠:獲授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