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攔警的士司機涉阻差 車主:港有表達自由

[2019.07.09] 發表
的士司機前晚將車停在彌敦道北行線近創興廣場對開,攔在防暴警察前。警方昨證實他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許芳文攝)

【明報專訊】前日九龍反修例遊行結束後,示威者沿彌敦道遊行到旺角,一名的士司機驅車駛入彌敦道,將車打橫停在路中,擋在警察前方,司機其後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涉事的士的車主向本報稱不認識該司機,但認為事件屬個人行為,香港可自由表達不同意見,只要和平、理性便沒太大問題。

根據車輛登記資料,涉事的士持有人為一間工程公司,該公司董事陳先生向本報確認為車主。陳說,知道前晚有的士駛入彌敦道,但不知道是「自己架車」,由於的士交車行打理,司機直接向車行租車,故他不認識被捕司機。陳向車行了解後稱,車行昨仍未能聯絡上該名司機,的士則被警方扣留,將交相關部門檢驗,手續費由車行代為處理。陳續說,涉事夜更司機疑因被拘捕,故未有繳付前日的車租。

「的總」籲同行勿衝擊警方執法

陳認為今次為個別事件,司機駕車參與示威屬其個人行為,「自己出來表達不同意見,在香港是有這個自由」。陳認為只要不危險、不影響他人,保持和平理性便沒太大問題,「我與車行都覺得係好普通的一件事」。

前晚約11時半,該名張姓司機將的士駛入旺角彌敦道,在場示威者隨即鼓掌,的士其後在創興廣場對開停下攔路,示威者即上前以膠帶遮蓋車牌。約半分鐘後,一批防暴警察上前包圍的士,並將司機押上警車帶走。

網上昨流傳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出的聲明,呼籲會員勿參與衝擊警方執法的違法行為,並指前晚被捕司機是革職警員等。「的總」幹事李林昌接受查詢時稱該聲明由該會發出,惟對內容「不便詳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升中滿意度74%  7年新低 明年9月升中生 3月底可知自行分配結果
【明報專訊】中一派位今天(9日)放榜,參與派位小六生人數是自2013年新高;87%獲派首三個志願,74%獲派首志願,兩者皆是自2013年以來... 詳情
工程車撞爆天花消防花灑 泡沫隨風散 油站「白雪」飛
【明報專訊】一輛工程車昨早駛往秀茂坪曉光街一油站時,疑司機未有察覺高度限制,車輛駛入時車尾箭嘴燈鐵架撞倒天花的消防花灑頭,射出大量化學泡沫堆... 詳情
改善校本管理 擬培訓校監校董 專責小組:因義務出任 不硬性執行
【明報專訊】自屯門興德學校「影子學生」風波,過去幾年校本管理制度問題湧現,由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於2017年11月成立的「校本管理政策專...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有曾擔任校董的教師質疑,不可在校董會會議暢所欲言,討論人事問題時更被要求避席。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昨稱,除涉及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與丈夫分居的36歲女子在餐廳工作時與男同事相戀,其後分手,去年2月報稱遭對方禁錮和兩度強姦,她最終逃至大廈天台,經丈夫報案揭發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