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自薦中學開講座被拒 阻學生上學 龍心與女友涉校外遊蕩傷人

[2019.07.09] 發表
自稱「龍心」的被告林克霖(圖)昨於辯方盤問時稱,當時有學生說「有病就睇醫生啦」,取笑他和另一被告。(丘萃瑩攝)
遭女被告鄭芷琪(圖)襲擊的男生昨日供稱,兩名被告不准他離開,希望利用他進入校園,以找出曾侮辱二人的學生。(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自稱「龍心」的網絡紅人涉嫌去年偕同當時女友,在東涌一所中學門外自薦為學校舉行講座,校方拒絕並關閘阻止兩人進入,兩人聲稱遭學生出言侮辱情緒激動,攔截學生不讓他們上學,其間女被告拉扯一名男學生手臂致受傷,案件昨在西九龍裁決法院開審。男生供稱,女被告數次拉扯其手臂,不准他離開,並形容「最初有躠憛v,「佢]唔知係咩人,我返學隉A見到警察薔安心」。

自稱「龍心」的男被告林克霖(41歲)、其前女友鄭芷琪(19歲)共同被控一項遊蕩致他人擔心罪,女被告另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控罪指稱他們於2018年10月3日,在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外遊蕩,令張姓男生和莫姓女生感擔心;女被告則涉襲擊張姓男生。

學生:有躠 唔知係咩人

手臂受傷的張姓男學生供稱,案發日乘的士抵達學校,女被告趁他打開車門時拉扯其手臂,並扯爛其衣服,隨後女被告要求跟隨他入校園,尋找出言侮辱他們的學生。張續稱,同行莫姓女同學受驚流淚,其後先由教師接走。

張稱多次嘗試離開,但女被告扯或挽他手臂,不准他離開;他曾用力掙脫不果,故跟對方說不會逃走及叫她放手,結果3人逗留在校門前約30分鐘,直至警察到場。張形容「最初有躠憛v,「佢]唔知係咩人,我返學隉A見到警察薔安心」。事後張手臂有傷痕,符合女被告抓他手臂的位置。

二人稱被侮辱 學生叫有病睇醫生

男被告代表律師質疑,張姓男生在案發時有吃早餐、戴耳機聽歌,心情並非害怕。張稱「總要用辦法令自己冷靜落薄v,雖然後來心情平復,但當時他未能前往安全的地方,「仲有少少驚」、「唔知(二人)會對我做曮均v。

學校女文員陳怡帆則供稱,兩名被告開初客氣表示要求見校長及自薦為學生舉行講座,遭拒絕後態度有變,兩人在校門外叫囂,攔截學生不讓他們上學。

陳拍攝視像對講機的畫面,聽見男被告稱「全部學生唔好返學」,「扯X住佢」;年輕男聲反問「做乜X事」,蚢鴾銵u有病就睇醫生」。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WKCC4425/18】

更多港聞
行車證過期無第三保 前港足李志豪罰款停牌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前成員李志豪(圖)今年4月在禁區落客,遭警員截停時揭發駕駛車輛的行車證已過期及無第三保,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各一... 詳情
【明報專訊】66歲退休男子涉嫌於26年前多次非禮當時年僅9歲的長女,案件於區域法院開審時,現時35歲的長女拒絕出庭作供,法官決定繼續審訊,昨... 詳情
婦兜搭帶工廈按摩 搶九旬翁勞力士
【明報專訊】再有長者接受按摩服務時失財物。九旬翁昨午在荃灣遇到一名操普通話中年女子搭訕,聲稱可提供按摩服務,他在德士古道工廠大廈單位接受服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無理由請VVIP趨q人鬧」 憂嘉賓安全 民記撤會慶酒會
【明報專訊】近日示威持續,建制派亦甚為低調,民建聯原定今日鬗分蘅|行27周年會慶酒會,不過未有一早向傳媒發採訪通知,估唔到未通知就已決定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