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英媒指華拆散維族家庭 劉曉明否認

[2019.07.09] 發表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否認英國廣播公司關於中國政府把維吾爾族兒童與家人分隔的報道。圖為英國廣播公司此前播出的探訪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畫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英國廣播公司此前關於中國政府把維吾爾族兒童與家人分隔,令兒童遠離民族信仰和母語教育的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否認中國有強行拆散穆斯林家庭,他又強調,西方媒體所稱的所謂「再教育營」不是一個營地或是監獄,而是一個職業教育訓練中心。

劉:再教育營屬職訓中心

劉曉明7日接受BBC電視節目《The Anbrew Marr Show》訪問時,否認中國有強行拆散穆斯林家庭。劉曉明說,外界扭曲了新疆發生的事情。他強調「再教育營」不是一個營地或是監獄,而是一個職業教育訓練中心,那兒的人可以自由離開去探望親友,從積極方向去看,這些中心的目的是及早預防恐怖主義,自從這些措施實行以來,新疆三年來都沒有恐怖事件發生。

一群身在土耳其的維族人對BBC說,他們的子女在新疆失蹤。劉曉明說這些都是「反政府」的人,他們不會為政府說好話。劉曉明稱,「如果他們想與他們的子女在一起,他們可以回來」。他同時表示,中國政府將這些兒童照顧得很好,父母隨時可以去見子女。

更多中國要聞
深圳體育館清拆時倒塌 3死6傷
【明報專訊】深圳市體育中心體育館昨日上午在清拆時發生倒塌,造成6人受傷,另有4人被困。經數小時終獲救,其中3人死亡。倒塌的體育館正在進行升級... 詳情
桂林暴雨持續 灕江全線封航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連日來,廣西省桂林市迎來新一輪持續強降雨過程,導致灕江水位暴漲。昨日,灕江超過警戒水位,桂林海事局今年來第二次對灕... 詳情
涉猥褻9歲女童 王振華被撤市政協委員資格
【明報專訊】內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前董事長王振華(圖),涉嫌猥褻一名9歲女童,日前於上海被刑事拘留。上海市政協周一(8日)召開主席會議,決定撤... 詳情
「高鐵一姐」會所1.97億起拍 擬打造頂級俱樂部
【明報專訊】有「高鐵一姐」之稱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原名丁羽心),因行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而被判囚後,官方持續拍賣其被凍結資產,繼早前五星級酒店... 詳情
中國民間組織函日皇 促歸還唐代文物鴻臚井刻石
【明報專訊】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會長童增,透過日本駐華使館致函日本德仁天皇,要求歸還被掠中國文物、唐代的鴻臚井刻石。唐鴻臚井刻石原立於遼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