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讚賞遊行 批衝擊立會

[2019.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傅爾納(Edwin Feulner)昨日在港出席一個中美關係論壇時,接受本報記者專訪。他認為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的和平遊行,是港人參與未來政府發展方向、趨勢的「非常有活力的好表現」,但大多數美國人應該對衝擊立法會事件感到震驚和憂慮,「因為這一小撮人圍攻的是民主的標誌,立法會是人們選舉的地方」。

料修香港政策法難成事

傅爾納說,自己在香港回歸初期便體會到美國在一國兩制體制上有長期的關切,但認為美國政府不會干預香港內部的事。

對於美國有國會議員就香港修例的風波提出修訂《香港政策法》,傅爾納說他不認為會成事。他說,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已經非常清楚地表達了美國政府的意見,早前香港兩次和平遊行,是人們表達自由意願的正確方式,「是我們樂於看到的」,而破壞公眾秩序的行為,不應被姑息和容忍。「我考慮了很久,認為這(反修例)也有積極的影響,一國兩制的體制是必須守護的,不僅僅由香港人本身,中國內地也會知道,美國也在觀察。」傅爾納又說,此次來港或許會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他亦非常想聽到她本人的想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DSE今放榜 1.5人爭一資助學位 競爭歷來最低 6「超級狀元」創新高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考評局昨公布今年考生整體成績。今屆有約4.8萬名日校考生應考,為歷屆最少,其中約1.97萬名日校考...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中學文憑試通識科必答部分問及立法會政治陣營得票分佈、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等涉及政治的題目。考評局昨日公布,今年共91.4%日校考... 詳情
【明報專訊】考生備戰多時的DSE,成績今揭盅。教育局高級專責教育主任張巧儀在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稱,當同學有壓力無法紓解時,如失眠、頭痛、情... 詳情
患嚴重睡眠窒息沒確診 手術心血管風險高一倍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與香港及多間外國醫院合作研究,發現患嚴重「阻塞性睡眠窒息症」但未獲識別者,接受非心臟手術後出現心血管問題的風險較非患病... 詳情
政府就丁屋覆核案上訴 民主黨轟「重鄉輕民」 不交代理據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今年4月就丁權司法覆核案裁定,以私人協約及換地方式申請政府土地興建丁屋是違憲,不屬《基本法》第40條內的新界原居民合法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