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5雛貓遭棄垃圾站 僅一倖存

[2019.07.13] 發表
5隻被發現棄於垃圾桶的初生貓,3隻當場證實死亡(圖),一隻事後不治,只有一隻存活,昨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治理。

【明報專訊】5隻初生小貓遭遺棄於元朗石塘村垃圾站的垃圾桶內,有動物義工前晚路過聽到貓叫聲揭發,其中3隻貓當場證實死亡,1隻經搶救後不治。該義工指過往不時有人在上址棄貓。警方將案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暫無人被捕。

餵流浪貓義工聞叫聲揭發

動物義工張先生說,前晚與妻外出用膳,約11時許駕車回家,二人途中餵飼了3隻流浪貓,並到垃圾站棄置貓糧袋,其間他聽到貓叫聲,找尋下確定由一個垃圾桶傳出,他於是取走桶內近頂的垃圾,發現一個膠袋在動,遂探身入桶內打開膠袋,兩隻雛貓即時爬出,其中一隻的後腿與另外3隻明顯死亡的雛貓被異物纏住,「異物黏蚇艀蛂A隻腳爛晒」。他取出膠袋,將兩隻生還的雛貓帶回家擦乾身體,並用風筒吹乾保暖。

報案人:同地點4次見棄貓

張之後報警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他說過往不時有人在垃圾站棄貓,今次已是第4次,「很生氣,真是太殘忍,應予以譴責」。張說,包括他在內,村內共有數名動物義工,他們平日都會帶流浪貓做絕育手術。張呼籲若有貓主感無法飼養,可將貓兒交由動物義工處理。

愛協派員到場檢走3具貓屍及帶走兩隻生還的貓治理,其中一隻經搶救後不治。警方將案列作殘酷對待動物,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居於何文田豪宅的無業男,今年2月疑不滿其飼養的伯恩山犬在家中隨處便溺及咬破物件,將狗摔在露台地上約10次,又數次擊打牠的頭,遭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記區議員 堅持初心」 連儂牆前派工作報告
【明報專訊】修例爭議令社會籠罩低氣壓,各區出現「連儂牆」畀市民留言為反修例鵀P路人打氣,但近日就出現唔同立場鴷咱薯]此起衝突。要做到和而不同...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4月判刑,邵家臻被判入獄8個月。阿臻facebook專頁駾dmin更新阿臻魒狀W監獄麊嬽G,話阿臻每日上晝11點半至... 詳情
羅得西亞背脊犬 走失遊地鐵河
【明報專訊】一隻有晶片龠祟岋僚o西亞背脊犬(Ridgeback)懷疑走失,噚日朝早闖入堅尼地城站鵀C車車廂,其後由愛協督察接走,正尋找主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